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地心引力》11月20日内地公映 最好太空片来袭

时间:2013.10.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最好太空片《地心引力》将来华

    电影网讯 今日[电影网]获悉,在全球已席卷近2亿美元的3D太空科幻巨制《地心引力》已经确定将于11月20日在内地公映。该片在北美上映时引起观影热潮,也获得了包括詹姆斯·卡梅隆昆汀·塔伦蒂诺在内的一众大导演的盛赞,《地心引力》也被视为明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和技术类奖项的大热门。

    被评为最好太空片的《地心引力》,由阿方索·卡隆执导、桑德拉·布洛克乔治·克鲁尼主演。该片10月4日在北美上映首日即取得了1752万美元的票房成绩,首周末3天更收获5555万美元,轻松问鼎北美周票房冠军,并刷新北美10月开画纪录。来到第二周,《地心引力》依旧势头不减,继续坐稳周票房第一的宝座,目前该片在北美的累积票房已经突破1.234亿元,全球票房达到近2亿美元。

    除了票房,《地心引力》的口碑也相当不俗,几位大导演纷纷为其背书,《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称其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太空片”,昆汀则把其列为今年最值得观看的十大好片。此外,《地心引力》在烂番茄的新鲜度达到98%,爆米花指数高达91%。IMDB给出了8.7分的评分,Metascore的得分更是达到了96分。


3D效果获广泛赞誉

    [电影网]之前也在多伦多电影节看过此片,可以说《地心引力》3D效果极佳,逼真的失重感令人惊叹,当飞船被撞击后的碎片飞溅,悬浮的螺丝钉,太空场景……都让人感到震撼和美艳。在《地心引力》中,桑德拉·布洛克的表演让人拍手叫绝,乔治·克鲁尼虽然有打酱油之嫌,但每每出现,定会引起观众笑声。而在这样一部太空电影中,也意外植入了中国元素——神舟飞船。

    《地心引力》讲述了空间站宇航员马特·科沃斯基(乔治·克鲁尼饰)、新手赖安·斯通(桑德拉·布洛克饰)在出舱工作时,遇到陨石雨,空间站和其他同事均被击毁,两人在缺氧、失重、与外界失联的情况下,开始自我拯救的故事。

    内地影迷早早就翘首以待,《地心引力》此次的引进速度也还算不负fans重望,内地观众仅比北美晚1个半月,就能在大银幕上观看到这部最好太空片,想必届时内地影院的3D影厅也将完全被《地心引力》所占据,该片在内地将创造出怎样的票房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杨雅如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