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菲利普斯船长》记者会 汉克斯谈新作称还未定

时间:2013.10.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二花
共6张

    电影网讯
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正在日本如火如荼的举行。作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菲利普斯船长》的主演汤姆·汉克斯18日与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共同出席了在midtown举行的电影记者会。时隔4年第7次来日的汉克斯在17日晚开幕式绿毯上广受大家的追捧。记者会上他笑着说:“能和日本的导演、演员,以及安倍首相见面真是太兴奋了。”
 
    2009年,马士基船公司“阿拉巴马”号船遭遇索马里海盗劫持,其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主动把自己交给海盗为人质以换取其他船员的安全。在菲利普斯船长被索马里海盗劫持了四天之后,英勇的美国海豹突击队狙击手果断击毙三名海盗,菲利普斯船长安全获救,并成为美国英雄。该片也是根据当年真实发生的海盗绑架事件所改变,情节惊心动魄,演员表演细致到位。
 
    据悉,汤姆·汉克斯出演此角时曾获得过事件原型菲利普斯船长的亲身指导,汉克斯回忆道:“当时,船长把自己的亲身体验的细枝末节全部教给我,这对我是相当大的启迪。”并且,汉克斯还曾与“阿拉巴马”号的船员们一起生活体验他们的真实情况。当被问到对冲击奥斯卡一事时,汉克斯说:“奥斯卡就像是世界杯和薄脆饼合起来的东西,如果我被提名了自然会很高兴。”
 
    另外,对于电影几乎在海上拍摄一事导演格林格拉斯说:“基本上1天12个小时都会处在海上。这个工作真是相当艰难。但又十分幸运的是我和汤姆身体都不错,挺能适应海上工作的。尽管有时波涛汹涌,自然环境很艰苦。虽说艰苦,但能够为影片带来真实的临场感这是最为重要的。”
 
    汉克斯曾出演过丹·布朗小说改编的电影《天使与魔鬼》《达芬奇密码》等,对于是否参加作者新作《地狱》时说:“虽然要求让我演,但现在我还什么都不清楚。电影公司倒是想让我去演的。”
 
    电影《菲利普斯船长》将于11月29日在日本全面上映。
编译/二花

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