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东京电影展追忆希腊电影大师 女儿飙泪追忆亡父

时间:2013.10.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导演女儿安娜泪洒舞台

    电影网讯 希腊已故导演西奥·安哲罗普洛斯的遗作《时光之尘》(The Dust of Time)10月21日正式亮相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导演夫人同时也是该片制作人的菲比·艾克努莫普洛斯、以及导演女儿安娜亲赴会场,母女二人共同追忆父亲生前的点点滴滴,激动之处泪洒舞台。

    由于是世界名导的遗作,上映会场座无虚席,其中不乏深受导演安哲罗普洛斯影响的后辈导演以及演员的身影。亮相舞台的导演妻子菲比感慨道“我想西奥此时就在现场注视着大家。因为他非常热爱日本的观众,我认为他一定在现场的某个角落,让大家和电影主人一起享受影片带来的欢乐吧。”充满感动的话语,引得全场掌声雷动。

    看到母亲的激动话语,身旁的女儿安娜更是泪流满面“我看过这部电影之后非常感动。希望也能带给大家感动……”话音未落声音哽咽,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已故父亲的想念。

    《时光之尘》是希腊电影大师安哲罗普洛斯在2008年创作的遗作,该片是他继2004年推出《哭泣的草原》(Trilogy: The Weeping Meadow)三部曲之后的第2部。讲述了一个女人为了寻找自己失散的亲人,而踏上了奥德赛般旅程。后来,他的儿子将这个故事搬上了银幕。最终,人们发现:过去即现在。

    影片《时光之尘》将于2014年1月25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文/姬忠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