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户彩自称害怕演电影 端庄旗袍惊艳东京影展

时间:2013.10.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共12张

    电影网讯 人气女星上户彩主演的新片《武士的食谱》10月23日在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礼。继2003年主演《少女杀手阿墨》之后,时隔10年再度担当女主角的上户坦言“演电影是我最喜欢的工作,也许是出于害怕演不好的心理,迟迟无法迈出这一步。这也许是我时隔这么多年再次挑战电影女主角的原因吧。”当天,男主角高良健吾与导演朝原雄三也亮相舞台与观众见面。

    谈及出演理由,上户表示这部电影主题是“吃”,而她自己也非常酷爱美食,拿到剧本时便被有趣剧情深深吸引,上户笑言“江户时代,女强男弱的剧情,也是我的兴趣点。”另外,曾凭借影片《M》(2006)荣获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一种视点单元”特别奖的高良健吾,对于东京电影节有种特殊情感 “当年那个奖是我从影以来,得到的首个奖项,我认为我与东京电影节非常有缘。”基于影片本身,高良表示“男女之间的故事,无论哪个时代都不会过时,这部电影一定会为大家带来惊喜。”

    故事讲述了拥有高超厨艺的美食家阿春(上户彩饰)嫁给了不擅长做饭的加贺藩料理世家舟木家的传人舟木安信(高良健吾饰演),通过二人心灵沟通,彼此克服重重困难的成长物语。西田敏行余贵美子夏川结衣成海璃子、柄本佑、绪形直人、鹿贺丈史等众星云集,十分值得期待。

    影片《武士的食谱》将于2013年12月14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