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红色家族》夺东京影节观众奖 导演李朱亨亮相

时间:2013.10.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二花

朴昭妍、李朱亨、金有美

    电影网讯 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观众大奖25日在主会场公布,由金基德编剧并制作、李朱亨导演的社会题材电影《红色家族》夺得。在颁奖仪式上李朱亨导演携女主演金有美、朴昭妍出席,会上李导演十分惊喜的说到:“太高兴了,感觉都无法呼吸。”
 
    该片描写了邻国一家疑似北朝鲜间谍家庭与争吵不断的韩国普通家庭之间纠葛,在10月24日上映后金基德也道出了内心希望南北统一的祈愿。
 
    拿到奖杯喜出望外的李导演说:“从金基德导演那里接到这个拍摄请求的时候,我很担心不知道能不能拍出金基德想要表达的东西。每次开拍,尽管环境恶劣但所有的工作人员所表现出来的热情与作品的主题一起产生巨大的能量,让我十分欣慰。”
 
    作为女主演的金有美则说:“我们拍电影是因为想和观众的心情一起产生共鸣。所以这个观众奖相当有价值和分量。我也很感谢这部通过南北问题的理念与思想,表现普通爱情的作品。”而作为新人演员的朴昭妍也笑着说:“有生以来第一次参加电影节就获了奖真的是非常荣幸。”
 
    东京电影节观众大奖是竞赛单元的15部作品当中,让一般观众作为投票的对象征集票数,表彰得票数最多的电影。奖金为1万美金。李朱亨导演生于1977年,在欧洲视觉艺术学院学习电影和数字艺术,曾制作过众多短篇动画和纪录片。受金基德导演的作品影响深远,本次长篇处女作《红色家族》也由“Ki-duk Kim Film”(金基德电影)公司制作发行。
编译/二花

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