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宁瀛《警察日记》反思人性受赞 计划拍摄商业片

时间:2013.10.29 来源:1905电影网

《警察日记》主创东京见面会

    10月25日晚,第26届东京电影节落幕,中国演员王景春凭借在《警察日记》中的出色表演斩获最佳男演员奖。在领奖台上,王景春第一个感谢的就是影片的导演宁瀛,“感谢宁瀛导演,是她的坚持才让他拿了这个大奖。”宁瀛作为《警察日记》这部影片的灵魂人物,从筹备、拍摄到后期制作都花费了大量心力。而《警察日记》能够入围到主竞赛单元,更是和宁瀛扎实的拍摄技巧、浪漫化的镜头语言以及对于人性的反思密不可分。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宁瀛参与东京电影节更是她的一次故地重游,20年前,宁瀛凭借《找乐》拿下第6届东京电影节青年导演大奖。据介绍,目前宁瀛已经和联瑞影业达成合作默契,开始筹备崭新的电影项目,并且是一部百分百商业化操作,同时有宁瀛味道的电影。
 
《警察日记》获国内外一致好评,被赞强势回归
 
    早在选片阶段,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主任,是每年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选片的最高负责人,也是日本著名影评家,矢田部吉彦先生就对宁瀛和她的这部《警察日记》表示赞赏。“这部电影既有惊悚电影的特质,也能反映诸如农民工讨薪等中国的社会问题。我们通过主人公郝万忠的工作了解到波澜壮阔的中国当代史。我的感想就是,真不愧是宁瀛导演的作品。我非常佩服她的电影结构能力和叙事能力。”
 
    影片一经在东京电影节上亮相,就引起了国内外评论界的一致赞赏。内地媒体对于宁瀛能够将一部命题的主旋律电影,拍摄成如此大师范儿表示不可思议。而国外专业影评人也是对宁瀛相当肯定。全球权威的亚洲电影影评人Derek Elley认为《警察日记》代表着宁瀛的强势回归,“《警察日记》体现出了宁瀛最擅长的部分,她对于每个人的观察都是细致入微。影片中的这个地方英雄在宁瀛的镜头下像是被放在显微镜下,细节处真实细腻。”
 
宁瀛新片已经开始筹备,瞄准商业电影
 
    据宁瀛表示,自己目前处于创作的高峰期,已经开始筹备新电影项目了,并且是一部百分百商业化操作,同时有宁瀛味道的电影。
 
    大家对于宁瀛电影,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北京三部曲》。其实在这之前,宁瀛有过纯商业电影的尝试,并大获成功。1990年,她拍摄了《有人偏偏爱上我》,由梁天马晓晴主演,成为当时全国票房最佳的电影之一。在处女作大获成功之后,北影厂希望她每年都能拍摄类似的商业电影。但高要求的宁瀛希望能够用国际影视的标准拍摄一些中国电影,因此才出来了《北京三部曲》,耗去了她10年的时间,之后又自己扛着机器去拍摄了《希望之旅》 。宁瀛认为,自己从影20多年,现在各方面的状态越来越成熟。


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