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蔡琴回忆杨德昌:曾气他与我同入围金马造型奖

时间:2013.11.01 来源:凤凰网

蔡琴亮相金马记者会忆杨德昌

    金马五十将于11月23日举行,三位主持人蔡康永黄子佼杨千霈及表演嘉宾蔡琴10月31日连袂亮相。蔡康永身穿过去六次主持的相片合成的战袍,星光大道主持人黄子佼和杨千霈则巧扮电影“一代宗师”的梁朝伟章子怡出场。蔡琴担任本次表演者,笑言“大牌不必唱多”,将在典礼上演唱五首经典歌曲。


第七次主持金马的蔡康永还身兼决审评审身份

杨德昌蔡琴大方以对
 
    1984年,金马主席侯孝贤曾与蔡琴合作杨德昌执导的电影《青梅竹马》。蔡琴出席金马记者会,侯导亲自相迎,多年未见,在后台对看十五秒不语。侯孝贤看着穿裙子的蔡琴,说她只有“小腿没变”,被蔡康永亏导演不懂甜言蜜语。蔡琴则表示,“你要导演甜言蜜语,别想了吧!”
 
    侯孝贤谈起当时导演杨德昌,蔡康永紧张地说,“可以提起那三个字吗?”蔡琴不仅欣然同意,还开玩笑说:“当时我是一个新人,但侯导好会演,杨导非常非常欣赏他,当然更欣赏我!”当年侯孝贤还凭此片被提名最佳男主角,结果周润发得奖,蔡琴在记者会上安慰侯孝贤,“让周润发演个小角色报复他!”
 
    学美术的蔡琴曾以《独立时代》入围金马最佳造型设计,剧组却将杨德昌的名字一并提报。“我最气的是,前夫打电话告诉我入围项目,一知道造型是蔡琴,也有他的名字,我说事情我做的,为什么你有名字?而且这下好了,人家以为是你做的,我挂名!”蔡康永笑问:“这跟他成为‘前夫’有部分关系吗?”蔡琴大笑说,“不是,这跟我成为‘前妻’比较有关系!不愿分享荣耀!哈哈!”态度落落大方又妙语如珠,过往情仇早已烟消云散。
 
蔡康永笑言:电影导演是最难取悦的一群人
 
    蔡康永曾六度主持金马奖,但他开玩笑说:“金马是个很阴沈的场合。电影导演是很难取悦的一群人。你请出大明星,他会想还不是靠我提拔的?你请出大歌手,他想这家伙演技烂透了。在台上我一直吸进冷空气,在想为什么他们那么不高兴?他们能够脸多臭?” 蔡康永笑道,“我过去很需要女伴,是因为大家都不理我们!”
 
    蔡康永认为今年的主持人是隐形的,光环在于所有参与者,不需活泼热闹,要走真诚、隆重路线,“这次大家都是我的搭档,臭脸的导演也是我的搭档,在场的人都是梗,呈现他们最重要。”
 
    先前受面瘫所苦的蔡康永,虽然表情仍显僵硬,但经每日针灸,复原情况良好。蔡康永透露金马之前力邀蔡琴担任主持人,可惜遭到婉拒,“上帝不公平,蔡琴歌唱得好又会主持。她与两岸三地电影人都熟,一定能搞定所有电影人!”蔡琴自嘲:“我是笨蛋,需要一年的准备时间!”她表示,最好的主持人就是蔡康永,今年金马一定好看。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