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雷神2》:漫威宇宙只有星际争霸 没有神仙掐架

时间:2013.11.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靖宇

一部本来应该是“神宫传奇”的影片,却成为一场无甚新意的星际争霸

    电影网讯《钢铁侠3》大卖之后,本年度又一位来自漫威宇宙的大英雄降临地球,他就是雷神索尔。《雷神2:黑暗世界》以过亿美元的成绩在全球强势开画,但是这位“半神”的身份却已经开始慢慢降级。如果说第一部《雷神》《复仇者联盟》让雷神索尔有了人性的话,那么这部续集则彻底揭露了其外星人的本质。而一部本来应该是“神宫传奇”的影片,却成为大银幕上另一场无甚新意的星际争霸。
 
    《雷神2:黑暗世界》背景承接《复仇者联盟》,在旧入侵者被打出地球之后,来自其他世界的暗黑精灵在邪恶首领马勒凯斯的率领下,意图将宇宙再次拉回黑暗境地。影片开场便用大场面讲述了黑暗精灵与神域之间结下的梁子,令人惊诧的不是他们拥有神秘的“上古武器”,而是他们的战舰竟然和《星际迷航》等所有科幻影片中的飞船一样!
 
    在第一部《雷神》影片中,索尔虽然跟简·福斯特说明了九大世界的运行规律,但是这位女科学家却和同事用地球技术解释了“彩虹桥”等神奇现象,其实来自另一种科技。影片告诉观众,金光闪闪的阿斯加德神殿并非北欧诸神的黄金宫;身披铠甲的神域天兵,其实也只是掌握高超科技的外星人而已。
 
    在影片中间,暗黑精灵族在马勒凯斯的带领下,利用隐身飞船入侵阿斯加德。在这场大战中,战斗场面再也不是古希腊斗士般冷兵器厮杀,而是《星球大战》式空对地飞船之间的空战。观众不能说暗黑精灵们的法力更高,只能说他们种族的科技更高一筹。而本来属于两个神族之间的血腥复仇,则变形成一场充满视觉效果的星际大战。或许影片强调的是这样一个事实:在漫威宇宙不存在神,只有召之即来的超级英雄。
 
    所有人都在变,好在还有洛基。“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凭借个人魅力,让洛基轻而易举的抢过了大只佬哥哥索尔的风头。洛基一声冷笑胜过索尔一身美膘,如果说海姆斯沃斯饰演的雷神负责杀敌保家的话,那么抖森饰演的洛基只用负责卖萌打岔。此前美国媒体大肆报道中国电影院用错了两人“基情”版海报,画面表现地虽然有点过,但也不算“空穴来风”。
 
    表现不错的还有小绿叶黛丝,凯特·戴琳斯在《破产姐妹》中的精彩表现让观众们一看到她便大呼“麦克斯驾到”。
 
    作为一部好莱坞大片,《雷神2:黑暗世界》的大场面依然十分具有吸引力。在最后大战中,雷神索尔与马勒凯斯从格林威治打到伦敦,从地球打到瓦特海姆,在九大世界中横行无阻,这段“穿梭大战”能够给予观众酣畅淋漓的观感。在IMAX的烘托下,阿斯加德的飞机大作战、格林威治的星舰降临都场面具有极强的压迫感,令观众融入到战火纷飞的漫威宇宙之中。
文/靖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