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吴秀波:私下是个无趣的人 不敢再提退休

时间:2013.1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范雯
专访吴秀波:自认是个无趣的人 工作和退休没区别 时长:07:10 来源:电影网

专访吴秀波:自认是个无趣的人 工作和退休没区别收起

时长:07:10建议WIFI下打开
共16张

    电影网讯
从小荧屏起步,以一部获得超过5亿人民币票房的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被观众所熟悉和喜爱的演员吴秀波,近日应邀参加了第四届纽约中国电影节,出席了开闭幕式和展映活动。吴秀波也接受了[电影网]专访,言语间透露出他对“入世”的向往,不过再被问及退休,吴秀波淡然了许多,称自己不愿辜负影迷和团队。

留胡子其实“迫于无奈” 私下喜欢穿得“破烂”

    曾经在六年前因为一部电视剧而第一次来到纽约的吴秀波,经历了时光和阅历的打磨,如今带着电影作品重回这个城市做展映,“波叔”心情颇有起伏,他称没有想过电影梦可以让一个人走这么远。谈到《西雅图》Frank的胡子大叔形象,吴秀波却表现得颇为无奈,似乎他的胡子已经深入人心,如今想要改变也不太容易了。

    电影网:几年后重新回到纽约宣传电影,心情如何?

    吴秀波:六年多前,第一次来到纽约,那个时候都没有美国签证。机缘巧合,因为一部戏来到这里拍摄了十天左右。那时我入行时间不长,工作并不稳定,其实当时没想到原来拍戏还能到这么远的地方,花费那么大的成本。这次再来的确觉得很神奇,都说电影梦,(没想到)这个梦能让人走这么远。

    当时拍摄的主场景在纽约的中央公园,今天下午我又去那儿走了走。但其实我发现自己还是一样,我还是那个时候的我,懵懂无知,对未来充满着好奇。以前也从来没想过自己拍的片子能在纽约播放,并被人认同。

    电影网:你认为纽约中国电影节的意义是什么?

    吴秀波:首先非常感激电影频道,感激纽约中国电影节。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海外华人电影节。我觉得这对于两个国家的电影工作的交流非常有意义。

    电影网:你觉得《北京遇上西雅图》能否被纽约当地的观众所理解?

    吴秀波:我也听到过一些反馈,到这儿以后,听到美籍的观众跟我说,这是他们认同的故事,是很真实的华人故事。其实我想人的故事都应该差不多,但由于电影还是有语言和技术上的障碍。我相信未来中国的电影随着发展能更多的被其他国家的人认同和观看。

    电影网:在拍《西雅图》时留起了胡子,是出于什么考虑?

    吴秀波:其实在十年前,我就开始留胡子了。刚入行时拍的戏就是留着胡子。我这个人不是特别喜欢新的东西,不管是什么,我觉得用旧了就会好很多,曾经喜欢留胡子。后来到了中戏以后,别人请我出演一些角色,但是我不喜欢自己的状态没有改变,就要求把胡子刮掉,那个时候投资方还不是很满意,不希望我刮掉胡子。

    其实薛晓璐最初找到我的时候,也没想让我这么演《西雅图》,他们是按照《心术》里的霍思邈来定的这个角色。做完造型以后,我说能不能让我尝试给你们一个新的造型,他们看完后有一些犹豫,也很欣喜。我说这应该是一个“很旧”的人,一个几乎快被忘却的人,如果他光鲜亮丽,他应该不是这个人的特质,所以就演了这部戏。而接下来的工作就每一次都听到“我需要你留胡子”的要求。

    其实再变也变不到哪儿去,不管头发长短、有没有胡子,都还是那个我嘛。

    电影网:你私下是一个潮人么?

    吴秀波:我私下喜欢把自己弄得古旧一些、随便一些。我喜欢穿得“破烂”一点,不那么拘束,哪儿都能坐,哪儿都能靠。一旦穿成现在这样,除了想跟人握手鞠躬以外,其实不是太自在。
 
下一页:《西雅图》像是一次休假 在生活中是无趣的人
视频/屈子恒 图/杨楠 文/范雯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第四届纽约中国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