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恋爱时光》票房口碑双飞 稳居同期国产片之首

时间:2013.11.13 来源:1905电影网

《恋爱时光》成为光棍节为数不多幸存下来的国产影片

    近日,由新锐导演黎志指导,郭采洁房祖名主演的青春喜剧爱情电影《意外的恋爱时光》在全国院线持续热映中。影片中清新的画面、搞笑的情节、有趣的台词及优美的风景都引发了观众的热烈反响,更是在时光网、豆瓣网等社交平台上获得了同期国产影片的最高评分,成为“光棍档”中抗击“好莱虎”的国产影片主力军。凭借良好的口碑,目前《意外的恋爱时光》热度稳步上升,票房成绩一路上扬,成为“光棍节”档期中唯一一部票房和口碑齐飞的电影。

保持零差评 成同期华语片评分最高电影

    光棍节期间16部影片同期竞争,战况惨烈,在饱受诟病的国产影片中,《意外的恋爱时光》口碑却异常坚挺。这部主打青春喜剧的爱情电影由郭采洁、房祖名主演,获得网上观众的好评不断,同时也是收获评论最多的国产电影。在如今国产影片集体被好莱坞大片压制的情况下,《恋爱时光》的票房算是一个惊喜。据了解,影片上映首周,就率先破千万,如今的票房依旧一路上扬。与其他沦为炮灰的影片相比,《恋爱时光》成为光棍节为数不多幸存下来的国产影片,这与其近乎零差评的口碑不无关系。

    观众的喜爱使得《恋爱时光》顶住了来自各路影片的压力,排片持续上升,对抗《雷神2》和《金蝉脱壳》两只“好莱虎”。从试映到正式上片,再到光棍节热映,影片一直是抗击好莱坞大片的主力军,影院方表示预计这样的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有影院经理在光棍节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少情侣就是直奔这部爱情片来的,虽然这个时候片子很多,而且有几部好莱坞大片,但是这部电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很适合渴望轻松氛围的观众。”

    关于这部影片在社交网络的讨论也持续许久,除了像冯绍峰陈晓李东学李玉杨树鹏等影视界明星导演留言转发外,陆琪、星座小王子等微博大V,杨威、滕海滨等奥运冠军也都成为力挺的一份子。有网友表示,“连体育明星都为《意外的恋爱时光》摇旗呐喊,足见影片的高质量。”

《恋爱时光》获赞 被评“人美景美爱情美”

    眼下《恋爱时光》仍在热映中,影片中搞笑的情节,幽默的台词,唯美的画面以及彩蛋等都成为亮点,引发网友热议。电影中,郭采洁的表现十分出彩。她不仅将一个“傲娇女王”范儿的精英白领演得富有真实质感,更不惜形象上演乡村烟熏妆唱跳及豪迈放屁戏码,引得路人纷纷转粉。网友“张小脸脸”留言道,“本来是冲着房祖名去看这部电影的,但是发现女主真的好美,尤其是逆光大特写,郭采洁在我心中瞬间变女神级别了。”

    除了主角美,电影里优美的外景也是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济南芙蓉街、台州仙居等取景地纷纷被网友曝光。

    在网络上,观众们讨论最多的当属影片“爱情最伟大”的主旨,很多人觉得郭采洁的爱情感悟特别给影片加分。网友“洋洋”说,“白马王子什么的弱爆了,就是要找到帮你准备早餐陪你吃早餐的人,影片挺打动我的。”另一位网友“肉松”则说,“为最后那段郭采洁的独白鼓掌,女生真的就是这样。”有网友称赞这部影片,“《意外的恋爱时光》不仅具有非常浓郁的台湾小清新气质,剧情也紧密贴合了‘小妞电影’的套路,以追爱、弃爱、寻爱、拥爱的公路式纯爱节奏进行,毫不逊色于制作精良的传统大片,一句话评价就是‘人美景美爱情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