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雷神2》光棍节档内地票房井喷 晋升国际第一

时间:2013.11.13 来源:1905电影网

主角关系引热议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由迪士尼影业出品,漫威影业制作的超级英雄巨制《雷神2:黑暗世界》(Thor: The Dark World) 上周五(8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即引发观影狂潮,据艺恩票房数据显示,影片三天狂收1.29亿人民币登顶票房周冠军;而恰逢周一“光棍节”档期,《雷神2》继续重锤发威,目前内地票房累计更已高达1.54亿,超越俄罗斯与英国成为国际市场卖座第一名!


雷神、洛基开飞船
 
    漫威这部最新力作《雷神2》与北美同步上映,于上周五起正式登陆全国3D、IMAX 3D、中国巨幕影院。虽然遭遇10余部新片抢占市场,但《雷神2》依然牢牢占据全国影院约32%排片,成为全国影迷的第一选择,为翘首以盼的观众奉上电影狂欢。在过去的周末,《雷神2》不仅在大量影院连场爆满,上座率也居高不下,最终周末三天在国内席卷1.29亿人民币,毫无压力登顶周票房冠军;这个出色的成绩也已经超过了《雷神》两年前在华票房总收入(9450万),也比同为超级英雄题材《复仇者联盟》的首周票房(1.14亿)更高,火力全开为11月影市爆出好彩头。
 
    如此火爆的开画成绩,助力中国市场再度领跑全球。在内地上映前,已经热映两周的俄罗斯与英国是《雷神2》最大的票房市场;而如今影片在国内上映不足一周,票房就已高达1.54亿人民币,成功超越前述两地晋升为国际市场卖座第一名!影片的热门程度可见一斑。而此前漫威影业《复仇者联盟》与《钢铁侠3》中国内地票房也是国际第一,如今《雷神2》延续了这个领跑全球的光荣传统,也彰显出国内观众对漫威影片的认可及热爱。
 
    《雷神2》的北美票房同样给力。影片上周末登陆3814家影院,大卖8610万美元,远超第一部的6570万;《雷神2》在高居本年度开画第四位的同时,还迎来了漫威旗下第14个周末冠军。加上海外市场已经狂卷的2.409亿,本片目前全球进账3.27亿美元,要超越前作的4.491亿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影片还收获观众好评如潮——在北美,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inemaScore显示,电影观众为本片打出了A-的平均高分,在烂番茄影评网上观众好评率也高达86%;在中国,本片在豆瓣与时光网得分皆高达8.1,创出目前上映新片的最高分,绝对是现今市场上口碑最好的电影。凭借各方赞誉的保驾护航,《雷神2》将有望在票房排行榜上继续发威。
 
    《雷神2:黑暗世界》是漫威影业“电影宇宙”第二阶段的第二部作品(第一部是今年5月的《钢铁侠3》),剧情承接《复仇者联盟》,讲述雷神波澜壮阔的全新传奇——本次他将被迫与弟弟洛基合作,水火不相容的两人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影片克里斯·海姆斯沃斯(Chris Hemsworth)、汤姆·希德勒斯顿(Tom Hiddleston)、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凯特·戴琳斯(Kat Dennings) 等群星主演,并由热门美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的导演艾伦·泰勒(Alan Taylor)执导,漫威影业主席凯文·费吉(Kevin Feige)担任制片。
 
    《雷神2:黑暗世界》目前正以3D、IMAX 3D、中国巨幕格式在全国热映中。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