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冰雪大冒险》:童话谱新章 冰原舞台剧获赞

时间:2013.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冰雪奇缘》中文预告片 姐妹对决搞怪雪人相助 时长:02:32 来源:电影网

《冰雪奇缘》中文预告片 姐妹对决搞怪雪人相助收起

时长:02:32建议WIFI下打开

《冰雪大冒险》海报
 
  迪士尼2013年度唯一的原创动画大作《冰雪大冒险》无疑为颁奖季添加梦幻色彩。影片根据安徒生的童话改编,这是迪士尼继《小美人鱼》之后再次从北欧经典童话取材。如何为老故事添加时代感的趣味成为编导们的首要课题。
 
  可喜的是,《冰雪大冒险》的编剧-曾撰写过《无敌破坏王》的詹妮弗·李为影片塑造了一个性格丰满的北欧公主形象。自从去年《勇敢传说》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篇"殊荣之后,迪士尼对女性角色更加青睐。在片中,安娜从以后各懵懂的小女孩,经历了独立生活的考验,成长为一个温柔、独立的性格女生。这些女权主义的元素为影片带来了些许现代感。
 

《冰雪大冒险》剧照
 
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音乐舞台剧
 
  《冰雪大冒险》中的女主角安娜(克里斯汀·贝尔 配音)在影片开始时,身陷窘境,她再和外人的沟通的过程中,去探索自己的梦想,同时对自己固执的一面进行反思,在经历一番精神折磨和历险之后,她获得了成长,也找到心之归宿。这个设定看上去有点像《勇敢传说》,不过,与孤身一人作战的梅丽达不同,安娜身边有一匹搞笑的白马和雪人相伴。这批白马的搞笑功力使人想起米老鼠的座驾,白马和雪人无私第为影片送上笑料,其幽默因子和“小黄人”有的一拼。
 
  虽然,早先编剧曾希望为《冰雪大冒险》添加更多史诗的元素,就像经典动画《美女与野兽》一样,从首映的效果来看,影片尚未达到史诗的高度,却在配乐和舞台效果的方向上向前垮了一大步。8首原创歌曲和激动人心的主旋律,动画师精心设计每个角色在冰雪世界中的走位,令影片更像是一出发生在北欧的音乐舞台剧。
 
 
《冰雪大冒险》剧照
 
两个女人之间的斗争
 
  为了显示与安徒生童话故事不同,《冰雪大冒险》并没有将故事的重点放在“王子和公主”的爱情上,而是展示了两个女人之间的斗争。在这个冰雪世界中,两个姐妹为皇位而争夺,姐姐艾尔莎,银发、性格阴郁,而妹妹安娜,性格直爽却有点傻乎乎的,栗色的长发总是为他带来小麻烦。他们在一场雪崩事故中失去了双亲,姐姐为了获得皇位,为妹妹施展了魔咒,将妹妹安娜永远地放逐在茫茫雪原之中。
 
  安娜在雪原上独处的过程中,遇到了男孩汉斯和一对狩猎者,这些狩猎者试图带领更多人马来开发这篇雪原,后来被安娜和汉斯联手制止。
 
  尽管编剧十分用心,但是这样的情节并不能吸引成人观众的注意力。好在,迪士尼从来将孩子们的意见和喜好放在第一位。从这个角度说,无论是影片本身,还是诚意满满的原声大碟,都有望成为今年圣诞节的热门礼物。


《冰雪大冒险》剧照
 
外媒评论:
 
  《冰雪大冒险》拥有纯正的迪士尼动画血统,也许你开场10分钟就知道了结局,但是有趣好玩的情节勾起你的欲望,想要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一部纯粹为孩子们拍摄的动画片,却展示了开阔的世界观。--《村之声》
 
  影片用充满魔力的手段讲述一个欢乐的神话故事,迪士尼再次证明,深陷困境的公主和方下巴的王子的爱情故事是永不过时的。无论如何,影片塑造了一群性格鲜明的卡通形象。--《综艺》
 
  编导将适度的时代感和女权主义的小情调加入情节和对白中,让这位天真娇美的公主更加丰满,惹人喜爱,估计少女们和她们的母亲都会《冰雪大冒险》来者不拒。--《好莱坞报道者》
编译/熊小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