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朋友2》票房夺冠 创十年来11月首映最高纪录

时间:2013.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朋友2》首日票房夺冠

    电影网讯 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综合电算网统计数据显示,郭暻泽导演的《朋友2》于14日上映首日当天动员了30万4211名观众,成为当天单日票房榜榜单冠军,加上试映会的观众人数,目前累计已经有31万2335名观众。

    该片也创造了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2003年成立以来可查数据中,11月上映影片的首映日最高票房纪录。11月是韩国影市传统淡季,此前十年间11月首映日票房最高纪录是《超能力者》,也只有11万5986名观众,《朋友2》足足超出3倍。

    而且和青少年不可观看级别的其他影片相比,《朋友2》也有压倒性的优势。动员了500万名观众的《老千》首映日票房成绩为9万2213名观众,《孤胆特工》13万766名观众,《与犯罪的战争:坏家伙们的全盛时代》16万6041名观众,《新世界》16万8935名观众。

    2001年上映的第一部《朋友》也是青少年不可观看级别,最终在韩国动员了820万名观众,掀起了“朋友”热风。12年之后“复活”的《朋友2》故事背景从1963年延续到2010年,讲述了生活在不同时代的三个黑帮混混的故事。能否再次掀起观影热潮,也备受电影界和观众的瞩目。

    《朋友》中的主演刘五性依旧在续集中出演“俊硕”一角。曾与郭暻泽导演合作《爱情》朱镇模此次奖出演“俊硕”的父亲,是上世纪60年代非常得势的黑道大哥“李哲洙”一角,将会展现极具领袖气质的男性魅力。近来当红人气小生金宇彬将饰演上集中俊硕”好友“东洙”(张东健 饰)的私生子角“成勋”一角,展开新的故事,延续精彩剧情。

    影片上映前一天,《朋友2》就以40.59%的压倒性优势稳居预售率排行榜冠军宝座,而且也是最近两周以来影片预售率的最高纪录。特别是2001年《朋友》上映当时的20代观众,如今已经是30代的观众对续集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占预售率观众人数中的80%。已经连续两周占据周末票房榜第一位的好莱坞超级英雄动作大片《雷神2:黑暗世界》则败给了《朋友2》,以17.74%的预售率排名第二。

    另外,和《朋友2》同一天上映的《两个心脏》以4万7984名观众的票房成绩排名亚军,而《雷神2》则以4万4936名观众的票房成绩成为第三名。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