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洋葱母亲》首映 86岁导演森崎东激动庆生

时间:2013.11.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前左起)赤木春恵、导演森崎东 (后左起)大和田健介松本若菜岩松了原田贵和子、原作者 冈野雄一

    电影网讯 日本老牌导演森崎东继《小鸡光着脚》(2004)之后时隔9年执导的新片《去见小洋葱的母亲》11月16日在日本全国82块大银幕上映。在首映礼上,即将于11月19日迎来86岁生日的森崎东导演,收到同台亮相的女演员原田贵和子送上的祝福献花,在满场观众的掌声中,森崎导演激动坦言“此刻好像演电影一样,不愿从梦中醒来,真的希望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该片根据冈野雄一的护理日志漫画《去见小洋葱的母亲》、《小洋葱的玉匣子》进行改编,影片已于11月9日在长崎先行公映。全片以长崎为舞台,讲述了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赤木春惠饰)与照顾她的儿子(岩松了饰)之间上演的一段温情幽默故事。
 


原田贵和子为导演献花庆生


赤木春恵、导演森崎东


    首映礼上,包括原作者冈野在内,主演岩松了、赤木春惠、原田贵和子、大和田健介、松本若菜、以及导演森崎东悉数登台。冈野表示“这部描绘关西地方的漫画物语,没想到居然能在日本全国上映,这在1年前是我从未想过的事情。”随后深深鞠躬向观众致谢。

    片中扮演85岁智障母亲的是现年89岁高龄的老牌女星赤木春惠,扮演儿子的是61岁实力派男演员岩松了,岩松表示“很遗憾,我没有机会对自己的母亲尽过孝心。我已经把赤木当做我的母亲,在出演过程中,我便心怀对妈妈的爱投入到角色当中。”面露感慨神情,道出了岩松思念亡母的心情。

    此外,扮演赤木孙子的是大和田健介,刚刚在11月12日过完23岁生日的大和田坦言“我感觉命运之神降临在我的身上,父亲告诉我,赤木奶奶是个非常好的人。”面露微笑的赤木笑言“大和田就像是我的亲孙子,也是个非常优秀的青年。”祖孙俩在台上互夸,场面十分温馨。

    影片《去见小洋葱的母亲》正在日本全国热映中。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