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影评人罗杰·艾伯特纪录片定档 斯科塞斯监制

时间:2013.11.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根据罗杰·艾伯特自传改编的纪录片将于明年上映
 
  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著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离世不到半年,目前关于他的两部纪录片都有了新进展。由马丁·斯科塞斯担纲制片人、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导演史蒂夫·詹姆斯(《篮球梦》)执导的纪录片《Life Itself》已经制作完成,现在正忙于后期剪辑工作。预计将于2014年北美上映。影片根据罗杰·艾伯特的同名自传改编,将从第一人称的角度,与观众分享他作为影评人、电影编剧多年来经历的喜怒哀乐,分享他对电影的热爱。有趣的是,影片的制作经费通过自筹网站“IndieGoGo”集资完成,全世界的影迷筹集了15万美元,令影片得以顺利完成。
 
  而另一部讲述罗杰生平的电影《罗斯与罗杰的飞越》(Russ & Roger Go Beyon)也也近期开展筹备工作。这部新片将聚焦于罗杰与著名B级片导演、制片人罗斯·梅尔1970年合作拍摄影片《飞越美人谷》的幕后故事。相比朴素的《Life Itself》,这部电影更像是好莱坞60、70年代片场内幕的大起底。罗杰当时亲身经历了《飞越美人谷》等片的幕后扯皮故事,这些花絮和八卦将成为影迷们了解那个时代的重要材料。
 
  罗杰·伊伯特是第一位因写影评获普利策艺术评论奖的影评人、电影编剧。他的作品被翻译成汉语之后,在国内电影界引发不小反响,其著作《伟大的电影》、《在黑暗中醒来》成为观众和电影从业者了解和认知好莱坞电影的重要书籍。
编译/熊小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