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送子先生》温情款款 文斯·沃恩表演很有力度

时间:2013.11.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甜甜
《送子先生》中文预告片 屌丝男还愿骨肉认亲之旅 时长:02:31 来源:电影网

《送子先生》中文预告片 屌丝男还愿骨肉认亲之旅收起

时长:02:31建议WIFI下打开

文斯·沃恩(右二)的表演十分有力

    电影网讯 小成本喜剧片《送子先生》在11月22日登陆北美院线,毫不惧怕《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带来的巨大压力。不过,影片的口碑还算不错。《娱乐周刊》称它是一部温暖的电影,主演文斯·沃恩的表演十分有力,并预测该片会吸引一批固定的观众群,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一部温暖的电影
 
    《送子先生》是温暖、模糊而又自我感觉良好的一部电影,肯·斯科特非常忠实地翻拍了他在2011年执导的喜剧《星爸克》,不过,这次他没有像《星爸客》那样着力于展现奇葩囧事,也降低了影片的讽刺力度,而是使用了一种更为温柔的方式,侧重于后期诉讼和这位爸爸的心灵洗礼。
 
    影片把故事发生地从《星爸克》中的魁北克挪到而来纽约,但保留了大部分场景和角色。肯·斯科特和他的编剧合作者马丁·珀蒂坚持以公式化的方式塑造普通人的肖像,文斯·沃恩饰演的大卫·沃兹尼克潇洒迷人,同时又有些不成熟。


克里斯·帕拉特(左)肩负起搞笑滑稽的重任
 
一场心理洗礼
 
    沃恩在影片中饰演一位可爱的屌丝司机。作为一个失败者,当女朋友艾玛(寇碧·史莫德斯 饰)告诉他他将要成为一个父亲时,大卫决定重整旗鼓,积极做人。结果,故事到此处发生了一个大反转。原来,大卫一直以来因为囊中羞涩而向一家生育诊所捐献精子,现在这家诊所已经倒闭,而大卫捐献的精子却导致了533个孩子的出生。因为不知道生身父亲的真实姓名,他们中的很多人打算起诉他。
 
    大卫的指定律师和育有四子的好朋友布雷特(克里斯·帕拉特 饰)向他提供了专业的建议,但他不听,悄悄地跟踪了这起生父确认诉讼案中的几个原告。
 
    在跟踪过程中,大卫隐匿身份,和这些十几岁的孩子分别进行交谈,他们的性格和命运决然不同,包括一个有抱负的演员、一名吸毒者、一个青年会救生员和一个残疾人,后者只能坐在轮椅上,而且不能讲话。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帮助大卫逐渐成熟起来,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与此同时,影片逐渐远离了它幽默搞笑的喜剧基调,而开始变得温情款款。
 
沃恩表演有力度
 
    文斯·沃恩在影片中贡献了强有力的表演,得益于此,迪士尼有望在《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的淫威之下小有斩获,证明轻型喜剧对于老派的一批观众仍是有吸引力的。
 
    沃恩以往饰演的常常是一些相当活泼的角色,这些角色要求他喋喋不休,而这次,他搬出了他的安乐窝。克里斯·帕拉特则肩负起搞笑滑稽的重任。寇碧·史莫德斯没有得到机会像在《老爸老妈的浪漫史》中那样炫耀自己的喜剧天赋。广受赞誉的波兰演员Andrzej Blumenfeld饰演的沃兹尼克族长给人的印象则十分温暖。
 
网媒打分:
 
烂番茄新鲜度:37% 评分:4.9分

IMDB评分:5.0分
 
一句话影评:
 
    《洛杉矶时报》:无论你走进电影院时的心情怎样,看完电影你会感觉好一点。
 
    《纽约时报》:一部黏湿喜剧,更注重刺激你的泪腺而不是挠你的痒痒。
 
    《旧金山纪事报》:《送子先生》绝不是2013年度最糟糕的电影,但肯定是最累人的。
编译/小甜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