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索尼影业压力大将减产 削减开支提高影片审核标准

时间:2013.11.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索尼影业联合主席兼电影总监艾米·帕斯卡
 
    电影网讯 索尼影业周四(21日)迎来“投资者日”。经历了今年夏天多部影片惨败之后,索尼影业表示接下来将会看严影片项目资金,实行各种“节约”计划。索尼影业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林顿也保证,将增强内部问责制度和项目透明度。

    据迈克尔·林顿透露,索尼影业未来将会减产。从原来的每年20-23部影片减少到每年18部。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暑期档将从原来的9部降低到4部。看来今年夏天《钢铁侠3》和《神偷奶爸2》的强势着实让他们心有余悸。

    另一方面索尼影业联合主席艾米·帕斯卡表示,他们挑选影片的制度也将进一步完善。不会再出现“第一眼”合约的情况,所有的影片项目都会经过多层考量再最终决定。“我们对故事创意和经济回报预估设定了更高的标准。”通过这些决策,索尼预期未来整体开支与7年前高峰时期对比将能够减少50%。

    其实这个新的规定在实际操作中已经初现端倪了。他们影片取景会倾向于路易斯安那州或者乔治亚州这种有税收奖励的地方。这样平均下来每年可以省大约1亿美元。另外,与明星演员的合作也积极采取分成形式,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少影业的支出。

    艾米·帕斯卡同时还对那些喜欢任意挥霍的导演提出忠告。“我们不会与爱超支的导演合作。”而且,超支导演也会面临“经济处罚”。艾米·帕斯卡除了是索尼影业的联合主席,还是影业的电影总监。虽然今年夏天索尼《重返地球》《惊天危机》《蓝精灵2》表现均不如预期,但是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林顿还是力撑帕斯卡,认为她有“无与伦比的创意视野”。

    索尼影业此番大张旗鼓喊“节约”也是有缘由的。去年夏天,拥有索尼公司6.5%股权的最大股东丹尼尔·罗伯表示对索尼影业非常不满意,向索尼公司施压,建议将娱乐产业从索尼公司剥离开,成为独立上市公司。索尼虽然拒绝了这一提议,但是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曾公开做出回应,称索尼影业有必要完善对影片项目的审核程序,也就是好莱坞通常说的“绿灯程序”。索尼雇佣了贝恩咨询公司来找出企业内的低效能部分,并通过日常经费和企业员工的削减减少超过1亿美元的开支。预计到2016年实现削减开支2.5亿美元以上。
文/coi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