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金马最佳片导演陈哲艺自曝吃软饭 太太养家4年

时间:2013.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哲艺拍片经历也和李安如出一辙(图片来源:CFP)

    据台湾媒体报道,《爸妈不在家》制作成本仅1500万(新台币,下同),却成为首部夺得金马奖最佳剧情片的新加坡电影,导演陈哲艺23日说,他从小视导演李安为偶像,拍片经历也和李安如出一辙,他和妻子因工作分隔两地,他在新加坡,妻子在英国伦敦,笑说妻子是家中“经济支柱”,“我没有钱,飞机票很贵,一年难得去伦敦看一次她。”
 
    陈哲艺拍片4年,他表示:“李安的太太当他的经济支柱7年,我太太前阵子对我说,你已经拍片4年,你还有3年,赚一点钱吧,不然你就要考虑是不是放弃。”
 
    他说,太太也把李安的太太林惠嘉当偶像,这3年,全靠太太边读博士班边赚生活费,他常想放弃拍戏去教书,都是太太鼓励他不能放弃。李安笑他太太比自己的太太幸运,“因为你才29岁,我却在36岁才当职业导演。”
 
    《爸妈不在家》在新加坡票房超过2131万,陈哲艺的户头存款竟不到5920。他说日前在香港转帐,发现账户余额后很惊讶:“大家以为这部片子已经得了21个奖,我一定赚了很多钱,实际上并不是。我19岁开始拍短片,一直手头很紧地过日子。”


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