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最值得的3D?从《地心引力》回顾最佳立体电影

时间:2013.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砂糖白
共41张

“3D已经开始流行,直到今天这股热潮还未消散。我喜欢3D,但不是每部电影都要拍成3D。现在有点被滥用了,有时候你会搞不明白为何有些电影非要弄成3D,单纯为了市场而转制3D的已被观众冷嘲热讽。但
《地心引力》是为3D而设计的,我觉得它会让你大吃一惊。”--导演阿方索·卡隆
 
  电影网专稿 随着《地心引力》的热映,2013年共有20余部3D外片先后与内地观众见面。从《阿凡达》引发的立体电影热潮,到如今观众对于3D电影似乎开始有些审美疲劳,逐步感觉是个大片就是3D的、进电影院就是看特效,电影的内容本身反而没办法去做更多要求。同时,3D电影的水平也参差不齐,有后期转制、修复上映而让人大喊坑爹的所谓“伪3D”,也有如同《地心引力》将拍摄与转制完美融合、用立体技术打造出的完美视效范本。
 
  国产电影也难以抗拒3D电影所带来的既得利益,纷纷加入到3D电影阵营,《四大名捕2》《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白狐》《神奇》《逃出生天3D》《5月天诺亚方舟》《富春山居图》《西游·降魔篇》……上映版本虽多,但难有惊艳之作,更令人不禁犯起嘀咕:真有必要都拍成3D的吗?也没太多特效场面,摘了眼镜和没摘区别在哪?不就是人凸出来一点、字幕浮在画面上吗?
 
  到底什么样的电影真正值得拍成3D版,技术对于电影内容的呈现是否应用得恰到好处,我们特意回顾了10部欧美最值得的3D电影,试为大家答疑解惑。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