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舞台剧《焦裕禄》正式启动 李雪健担任艺术总监

时间:2013.11.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共15张

    电影网讯 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0周年的大型同名舞台剧《焦裕禄》11月28日在京正式启动。当天,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焦裕禄外孙、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演员余音、该舞台剧制作人陈纪新、编剧妮南等莅临现场,此次发布会由王翰涛主持。据悉,该舞台剧将于明年春天两会期间在北京首演,随后还将进行全国巡演。

    舞台剧《焦裕禄》汇集了国内一流的主创团队,由电影《焦裕禄》的扮演者李雪健担任艺术总监。当年李雪健塑造的焦裕禄形象十分深入人心,当天他也显得非常激动,李雪健说,“我是焦裕禄的粉丝,也是这部舞台剧的啦啦队。”

    值得一提的是,焦裕禄的外孙,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演员余音此次也将在舞台剧中出演一角,他在现场激动拥抱李雪健,并动情地说,“20年前,李雪健老师出演电影《焦裕禄》,那时我虽然年龄还很小,但这部电影成为我对外公最早的认识。这次能够亲自参与到舞台剧《焦裕禄》的制作当中,我非常荣幸,我会以一个演员的身份去做好我该做的事情,我也希望自己以一个80后年轻人的心态去更好地认识和传递‘焦裕禄’三个字的意义。”

    此外,舞台剧《焦裕禄》的制作人由陈纪新担任,她曾主持策划实施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广场音乐会,为奥运会的申办做出重要贡献。编剧妮南和作曲刘彤则曾共同参与过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的制作。

    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保强还指出,《焦裕禄》这出舞台剧将以全新模式塑造党员的舞台形象,以弘扬时代精神与市场化运作双赢为目标,打造一出更符合时代和群众需求的舞台作品,传递出正能量。秦保强表示,“《焦裕禄》借鉴以往焦裕禄优秀文化作品和百老汇音乐剧的成功经验,引进高端资源,以全新视角、具有时代特色的艺术形式,对焦裕禄事迹和精神进行演绎,我们相信这台剧目的成功打造,对于进一步弘扬和发展焦裕禄精神,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及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舞台剧《焦裕禄》将以焦裕禄事迹为蓝本,分为“兰考的冬天”、“敢叫日月换新天”、“我是兰考的儿子”、“兰考的春天”四个部分。剧情围绕焦裕禄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期间带领群众与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作斗争,并通过艰苦奋斗改变兰考面貌,身患癌症仍坚守岗位、忘我工作的感人事迹,展现出一位党员干部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视频/屈子恒 图/杨楠 文/杨雅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