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独家揭秘之导演迈克尔·贝:他的片场需要叫喊声

时间:2013.12.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白晓莎
独家揭秘之迈克尔•贝:他的片场需要叫喊声 时长:01:20 来源:电影网

独家揭秘之迈克尔•贝:他的片场需要叫喊声收起

时长:01:20建议WIFI下打开
共17张

    电影网讯 让普通大众挚爱有加,让工作人员“叫苦连天”——迈克尔·贝便是这样的导演。他执导的卖座动作片有着犀利而紧凑的剪辑手法、永无止境的爆破和激战、200%的视听享受,但工作人员却对他“又爱又怕”:他是个绝对的工作狂,对细节要求严苛;他是个“没谱”的导演,提前制定好的拍摄计划说变就变……

    在《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香港探班时,[电影网]记者作为旁观者感受着他的执着和热情,以及在片场不可撼动的威严感——这些剧组成员很多跟他一拍电影就十几年,问其原因:“他是个有原则和要求的人,他也是个忠实的朋友。”

    有着超过1米8的身高和清瘦身段的迈克尔·贝目光凌厉,到达片场后会以最快的速度决定拍摄场景和角度,并且会用最简洁的语言跟副导演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表达自己的想法。通常一组镜头会分个步骤拍摄完成,全景结束后,同一个场面再以近景、特写分别拍摄,而在正式开拍前,他都会亲自掌镜示范,镜头跟进的速度快慢、切入位置、角度都要一一做好确认,同时还要顾及演员的情绪表现和进入镜头的时机等等,没有一项可以马虎了事。

    在大黄蜂前拍摄几位主角的特写时,为了防止车子被弄脏,剧组成员特意垫上遮光布才能靠近;为了追求夕阳的柔和光线,在导演的要求下摄制组马上修改了原拍摄计划,10分钟内全部人员就收拾好器械、装车转场至码头的另一边……在迈克尔·贝的片场,听到的永远是嘈杂的叫喊声;他身上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他不能有任何犹豫,他必须大声说话、甚至叫喊,才能让整个剧组专业、有效地运转,才能带来更卖座、更为精彩的作品。

    据悉,《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10月底在华取景,相继辗转于香港、重庆武隆和北京、天津四地,于11月4日正式杀青中国戏份,目前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后期制作中。该片将于明年6月27日在北美上映,中国内地有望同步引进。
图文/白晓莎 视频/贺盼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