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幸福快递》花季少女被病痛折磨 日式纯爱获赞

时间:2013.12.04 来源:1905电影网

卓文萱乐观向上

    说到纯爱电影,日本绝对处于亚洲领先地位。但近期上映的《幸福快递》,却打破了日本一统纯爱天下的现状,感人的故事、养眼的演员以及纯真的恋情,都让这部电影在上映后不久,便得到了观众及影评人的青睐,并将其称为内地、台湾纯爱电影的融合之作。两位女主演在绝望与梦想中努力前行,永不放弃的精神更是感动了不少观众。


张雁名不离不弃
 
《幸福快递》延续日式纯爱

    电影《幸福快递》由新锐导演翁靖廷执导,汇集了卓文萱、霍诗丹、张雁名、巫迪文等一众实力演员倾力出演,讲述了宜兰女孩以容与上海姑娘乐乐同样拥有着一个美丽的钢琴梦,却不幸在逐梦的路上罹患癌症,在家人、爱人的关怀下,勇敢面对,最终实现各自梦想的感人故事。早在该片台湾公映之时,就有影评人说“突破了台湾惯有的小清新之风”,29日登陆全国院线后,更是被赞“大有日式纯爱之风”,收获好评无数。

《幸福快递》呈现“暖励志”

    一生一世一双人是无数人对于爱情的终极梦想,但是社会的发展,经济的腾飞都让爱情不像以往那般纯净、透明。人们只能将乌托邦式的爱情寄托在了影视剧中。这也就产生了一系列让人沉迷神往的纯爱电影。日本就一向是此类电影的翘楚。从早期的《情书》、《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到近几年的《恋空》无不是眼泪与票房齐飞的佳作。正是看到了纯爱电影的市场,中国银幕也开始进行了不少尝试,《山楂树之恋》就是其中比较成功的作品。但很多观众还是表示:“本土的纯爱似乎总是感觉少了点什么。”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幸福快递》应运而生。

    不同于以往台湾电影对于爱情的点到为止,《幸福快递》将爱更加淋漓尽致地在片中进行展现。无论是卓文萱与张雁名饰演的以容与进儒,从青梅竹马的朦胧之爱到甘苦与共的不渝之爱,还是霍诗丹、巫迪文饰演的乐乐与向阳从一刹那的爱到一辈子的爱,都直戳观众心底最柔软的角落,让人感同身受。除了纯爱这一主题,《幸福快递》还将最为绝望的病痛与最让人向往的梦想这两大主题合二为一,传递一种独一无二的“暖励志”风格。有观众直言:“看到两个花季少女被病痛折磨很揪心,但是看到他们为了家人、爱人以及自己努力追逐梦想,有感到一股暖暖的正能量。很难界定《幸福快递》到底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但是温暖却是不变的主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