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变4》制片人:不需要植入中国元素 曝北京剧情

时间:2013.12.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白晓莎


导演在武隆取景现场观测


迈克尔·贝和选手纪培慧


在重庆武隆取景犹如一场冒险 独家披露北京剧情(剧透慎入)

    导演迈克尔·贝此前曾透露,重庆武隆的场景是会带有史诗感、对剧情具有关键转折点的部分,那里的喀斯特景色、如仙境般的雾气弥漫,的确足够壮美。然而在实际拍摄中,天然形成的地貌山谷却让剧组“吃尽苦头”,更让洛伦佐用“如同去探险”来形容。而谈及北京的戏份,除了用长城、盘古等地标建筑来表达中国现代与历史交错之感外,原来在故事的设定上,也是与香港紧密相连的。

    电影网:为什么会选择重庆武隆作为在中国内地拍摄的首站?

    洛伦佐:武隆国家地质公园太壮观了,实在美得令人难以置信。我们最开始在选择中国的拍摄场地时,看到了它的图片,就觉得这个地方是从来没见过的。

    电影网:你主要指的是武隆的地质环境吧?

    洛伦佐:那儿的喀斯特地貌比如白色、绿色相间的山壁、山脉,实在太令人惊叹。不过对我们而言,能下到山谷就像是一场冒险,因为我们要搬运很多拍摄器材从山上一直深入到天坑内部……这也是为什么刚才我的手机(在采访期间)响了,因为有太多细节问题要及时处理。

    电影网:在北京的部分,盘古大观是最早确定的场地,哪里最吸引你们?

    洛伦佐:它的建筑本身就很酷很有型,而且就位于奥林匹克公园旁边,这两个元素加在一起让盘古大观显得更加壮观。而且奥林匹克公园已经让全球观众很熟悉了,它是能让人快速认出这是北京的显著地标。另外,酒店建筑顶部的巨大显示银幕也很有趣,它也将在电影中得到充分运用。

    电影网:北京的故事大概是什么样呢?

    洛伦佐:我不想透露过多细节,不过可以说的是,当香港受到袭击时,政府、军队的官员正在北京盘古大观召开一个重要的会议,接到香港的打紧急电话后,马上进行部署以支援香港。

    电影网:所以电影中会出现中国军队吗?

    洛伦佐:这倒没有,我们会有一些中国的部队官员亮相。

    电影网:你们如何将香港、武隆、北京等不同场地的剧情结合在一起,形成完整中国部分的故事呢?

    洛伦佐:它们互相之间是有关系的,同时,我们也在中国内地建立了一个工厂。同样的,中国地大物博,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东西全部容纳进来,不过我们会尽可能的去拍更多的内容。人们能看到中国多重的魅力,现代化、工业化、但同样有历史、传统的部分。

    电影网:在影片中加入点中国元素以吸引中国观众,似乎成为好莱坞影片的一种新趋势,您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洛伦佐:我知道这种情况是发生过,但《变4》可没这种问题,因为我们在中国取景拍摄了很多地方。不过在拍摄中,我们与许多从未合作过的演员一起拍电影,那就会出现有时我们有一个演员,可能实际上他比他的角色要好很多,但我们没法给他更多的镜头,因为我们真人演员的戏份很有限。但就剧情而言,有些发生在中国内地、有些在香港,我们不许需要植入任何中国元素,因为它已经在这里了。

下一页:夸赞中国演员表现出色 与电影频道、电影网在合作中学习中美拍摄制度

文/白晓莎 摄像/贺盼 视频剪辑/屈子恒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