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伦敦影节《全民目击》大胜 范冰冰最具海外影响

时间:2013.12.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白晓莎
共14张

    电影网讯
2013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日前在英国盛大举办,“金骑士奖”也逐一揭晓。今年共有14部华语电影参与角逐,在国内口碑票房齐飞的律政电影《全民目击》包揽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音效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紧随其后的则是荣获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美术设计的小成本故事片《万箭穿心》

    此外,范冰冰夺得最具海外影响力奖,而她在《一夜惊喜》中的“小情人”李治廷则拿下最佳新锐演员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黄渤黄奕则分别因《人再囧途之泰囧》《毒战》摘得最佳男女配角奖。

范冰冰鼓励留学生关注华语电影新生代 李治廷重回伦敦感慨万千

    能从英国皇室成员卡特丽娜公主手中获颁“最具海外影响力奖”,让范冰冰连呼“没想到”。不过早已是东京影后的她,在拿奖时也不忘鼓励在国外的青年学生们:“很开心看到这么多学生朋友,我从16岁入行演戏到现在,一直都还都在努力学习。希望你们能够多看看现在中国的新电影、关注新演员们,因为如今真的有很多优秀的青年电影力量正在崛起。”而在《一夜惊喜》中对范冰冰深情款款的李治廷,此次也凭借该片一人包揽了“最佳新锐演员奖”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曾经在伦敦留学的他,重回故地十分感慨:“觉得自己对于电影和音乐这么久的坚持没有白费。”

    最佳女配角黄奕同样也认为只要付出就都是值得的:“我演《毒战》的时候,留了那么多年的长头发第一次一刀剪掉,同时也是我演戏以来最长的5个月时间。”同时,她也透露了自己更大的变化,“我演完《毒战》后很长时间没有接戏,是因为我身份变了,我是妈妈了。很感慨也很感激,以后会开始努力去工作,接拍更好的电影。”

口碑佳片《全民目击》、《万箭穿心》再创辉煌 颜丙燕加冕首个国际影后

    凭借缜密精致的叙事结构,《全民目击》将扑朔迷离的案情全面展现,非行据此荣获最佳导演大奖。而该片男主角孙红雷也夺得影帝桂冠。虽然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场领奖,但也录制了获奖感言视频,并表示希望能带着新片参加下一届电影节。

    而国产小成本佳作《万箭穿心》虽然早已在国内夺得过金鸡奖、百合奖等重要奖项,此次首在国外参展就捧得了最佳影片大奖。同样的,已经凭此片摘得北京电影节、大学生电影节等多次影后桂冠的颜丙燕,也拿下了她的首个国际影后桂冠,令导演王竞和颜丙燕在登台领奖时都激动万分。

    此外,知名电影人谢飞老师获得了组委会终身成就奖,《泰囧》的制片人陈祉希夺得优秀制片人奖,房祖名被授予“组委会骑士精神奖”,任达华则获得“组委会华语电影最佳贡献奖”。

电影节获得中英政府要员鼎力支持 欲建立华语电影海外分销渠道

    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虽然还只是第一届,却已经得到了中英政府的鼎力支持,中国驻英大使馆公参项晓炜、英方多位市长和议员也作为贵宾出席并担任颁奖嘉宾,而电影节组委会名誉主席、英国上议院终身勋爵韦鸣恩也在致词中表示,随着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之后所推动的在英汉语文化学习热潮,华语电影有望开启更大的英国市场。

    电影节创办者孔祥曦则提出更为具体的目标,他表示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致力于华语电影全球化发展与影视版权海外分销,期待通过本次电影节能与全球电影产业建立起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实现电影产业的繁荣与发展。在建立华语电影海外分销渠道的同时,也为优秀的国际影片在中国、亚洲市场的推广提供全面的支持。

    据悉,2013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于当地时间12月6-9日在英国举办,随着金骑士奖的揭晓,电影节还将举办产业论坛、影片放映及明星见面会、闭幕酒会等多个环节,为推进华语电影走出国门、加强中英电影交流搭起全新的沟通桥梁。

下一页:2013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完全获奖名单
图文/白晓莎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