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飘落的羽毛》热映 造就理想乌托邦系列电影

时间:2013.12.10 来源:1905电影网

郑晓东饰演画家墨客
 
    11月29日,爱情文艺电影《飘落的羽毛》已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该影片由郑晓东刘筱筱刘洋影子一同主演,而知名演员郑晓东所饰演的画家墨客与刘筱筱饰演的傣家少女婻锁之间的一段刻骨铭心的情感也受到广泛讨论,被戏称为“乌托邦系列电影”。 

    电影《飘落的羽毛》是由著名摄影师王艺全力执导的处女作影片,历经云南、缅甸、上海三地辗转取景,拍摄力求多层次画面,而在故事方面深刻描绘剧情发展,以如油画展卷般深浅交加的色彩烘托剧情的推动,很好的规避掉了许多数爱情文艺片都会产生的硬伤,给观众们以绝妙观影享受。墨客与婻锁在相爱时影片的色调斑斓多彩,而墨客回到都市世界里面对现实折磨时则采用冷色系色调,在多彩与暗淡间对比映射出爱情的美好面,巧妙的为墨客与婻锁的爱恋营造出一个乌托邦。
 
    而在乌托邦外的世界里,环境污染等社会问题无情的践踏着人们生活的信念,千疮百孔的世界里生活的人们日渐麻木,墨客回到这样的世界里,思念与婻锁真挚的过往,却又被现实的苦困牵引、逐渐背离了理想的轨道,造成不可挽回的遗憾也失去了理想的乌托邦。
 
    墨客最终对于爱情的背离引起不少争议,同时也让电影自上映以来所获的口碑褒贬不一,有网友称“墨客是爱情的叛徒”,有网友称“画面很美好,但影片结局有悲观主义的倾向”,郑晓东回应说道,“在我看来,一部电影不一定是要传达多美好的观念,但它是现代社会里的一个极致表现力,通过电影表达的社会问题引起人们的反思,那么这一部电影的价值就实现了大部分,至少它值得你走进电影院去看,看完后你内心会有改变有触动的地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