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伦敦华语电影节闭幕 明年将在中国办英国电影周

时间:2013.12.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白晓莎
共7张

    电影网讯 2013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于12月6日起在英国举办,包括开幕式、产业论坛、影片放映及明星见面会、闭幕酒会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金骑士奖”,为推进华语电影走出国门、加强中英电影交流搭起全新的沟通桥梁。

    当地时间12月9日晚,电影节在肯辛顿宫正式闭幕。同时,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孔祥曦也宣告了接下来的计划:“这次电影节是首届,对于由我们80后年轻团体来运作也是一个挑战,这其中有奇迹,也有不足。下一届我们将吸取经验,从选片、组织乃至各个环节都要进行全方位提升。”同时,他也宣布,“明年10月我们将在中国北京、厦门举办英国电影周,不仅仅要将中国电影带给英国观众,也要让国人看到更多更好、更优秀的英国电影。”

    当晚,来自英国贵族、市长、上下议员的国会议员、甚至到皇家公主等多位名流政要也都亮相会场,英方皇室成员卡特丽娜公主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年的纪念品,赐给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以支持电影节为加强中英两国电影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

    据悉,今年共有14部华语电影参与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参与竞逐“金骑士奖”,在国内口碑票房齐飞的律政电影《全民目击》包揽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音效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紧随其后的则是荣获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美术设计的小成本故事片《万箭穿心》

    此外,范冰冰夺得最具海外影响力奖,而她在《一夜惊喜》中的“小情人”李治廷则拿下最佳新锐演员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黄渤黄奕则分别因《人再囧途之泰囧》《毒战》摘得最佳男女配角奖。
图文/白晓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