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风暴》气盛江志强擅押宝? 力推新导演有奇招

时间:2013.12.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田朝阳

《海洋天堂》由李连杰、文章主演

汇聚强大阵容:靠人情也靠魄力
 
    《风暴》的演员阵容甚为可观,除了天王刘德华,还有姚晨林家栋胡军吕良伟等一众明星助阵。如果是先听到这样的演员配置,你一定不太相信导演会是个新人。实际上,对安乐影片来说,《风暴》并非个例。《寒战》汇聚了梁家辉郭富城、刘德华三位影帝,周显扬的《杀人犯》有郭富城强力加盟,《海洋天堂》由李连杰主演,《亲密》有郑伊健曾志伟,《不能说的秘密》除周杰伦外,还找来了桂纶镁。幕后班底方面,以《海洋天堂》为例,摄影杜可风、美术奚仲文、剪辑张叔平、作曲久石让在各自的领域都是佼佼者。


亲密剧照:林嘉欣、郑伊健
 
    “香港电影圈还是有着很浓的人情味。一听到我又要和新导演合作,这些大明星都愿意来帮我。”江志强是这样解释的,透露出他在人缘方面的强大自信。《不能说的秘密》成本不过1300万人民币;《亲密》成本420万;《海洋天堂》也只有700万;《寒战》投资1亿元,但比起《天机·富春山居图》还要低6000万。这样的成本规模,一般情况下是请不到上述演员的。只有江志强,可以凭“人情”而不是片酬召唤到强大的演员阵容。
 
    不过,消耗“人情”也许比花费金钱要求更大的魄力和更精准的眼光,江志强必须保证每一部新导演的影片在质量上能对得起众明星的友情支持。幸而他既不缺乏勇气,也不缺乏精明。他可以为了一个毫无经验的新导演召集自己的一帮朋友,其在影片品质方面的精益求精又能让这些加盟的朋友放心,不用害怕搞坏自己的名声。而每一次对新人的支持,都是对人情的一次投资,多年以后他可以利用这段人情,来支持更新的新人。

下一页 严格控制预算:最重要是赚钱
策划、文、制作/田朝阳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