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风暴》气盛江志强擅押宝? 力推新导演有奇招

时间:2013.12.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田朝阳

《风暴》中环枪战剧照
 
严格控制预算:最重要是赚钱
 
    《风暴》是香港第一部3D警匪片,在视觉方面比《寒战》做得更仔细,不过其成本却只有8000万港币,折合人民币约6400万元。这得益于江志强在预算方面的精打细算。据刘德华透露,两人屡次因《风暴》的预算问题而争执不休。影片预算本打算控制在6000-7000万港币,拍摄中途,刘德华建议再花1500万港币搭建一个与中环毕打街呈1:1比例的外景。江志强一开始不同意,最后虽做出让步,但其中的750万却是用刘德华的片酬来支付的。


《第一次》用时30天拍完
 
    对预算的控制更多地发生在开拍之前,江志强会要求导演把每天要拍什么想清楚,而不是到了现场才去想,他对影片的拍摄周期进行了严格限制。《寒战》的拍摄周期是40天;《第一次》在厦门拍摄时,江志强只给了韩延30天时间,后者在30天里拍了32组戏;《亲密》耗时16个工作日,全片一共仅有8场戏。导演岸西形容江志强是“真小人”,只会给你最低的预算,并且对每一个需要超支的想法说没钱。周显扬则因为“很紧的”预算,而不得不在剧本上狠下功夫。
 
    对此江志强是这样解释的:“如果没有预算限制,以后他们不会成为负责任的导演。导演要学会对投资人负责。”正所谓授之以鱼,不若授之以渔,江老板为每一位新导演都做了长远打算。这也反映出,尽管安乐公司和旗下的百老汇院线对艺术电影十分偏爱,但这更多的是一种商业运作模式。人情重要,艺术重要,但其前提是你的收入可以补平你的成本。唯有如此,才能保障安乐模式能长远地运作下去。“一个新导演想出来,最重要的是要赚钱。”江志强如是说。

下一页 下一步培养监制:延续核心竞争力
策划、文、制作/田朝阳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