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成家班何钧:成龙把他的生命都献给了电影

时间:2013.12.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专访成家班何钧:成龙把他的生命都献给了电影 时长:12:32 来源:电影网

专访成家班何钧:成龙把他的生命都献给了电影收起

时长:12:32建议WIFI下打开
共12张

    电影网专稿 何钧这个名字其实挺陌生的,要不是连续拿下金像奖、金马奖的最佳动作设计,估计知道他是谁的人会更少。何钧自己也说,现在的成龙大哥在改变,他在有意地让成家班中的佼佼者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站在拥有更高荣耀的舞台上。在何钧眼中,成龙给了他机会,教会他怎么拍电影,更让他知道,一个快60岁的老人,是怎么生龙活虎地为了电影而玩命的。这就是他十几年的成家班生涯,最大的心得。

新人印象——张蓝心《十二生肖》帮武行拉威亚

    这次有机会采访到何钧,是因为他给《对不起,我爱你》做了动作设计,并且为影片跑了宣传。在这部电影中,年轻的锦荣成为了他的调教对象。何钧说,锦荣很认真,也很能打,对动作戏有种与生俱来的兴奋感。不过,谈到这么多年来合作过的年轻演员,何钧最看好的还是《十二生肖》中的长腿美女张蓝心——你能想象一个跑去帮武行拉威亚的女汉子吗?就冲这份干劲儿,此女将来必有所成。

    电影网:作为一部爱情片,《对不起,我爱你》中的动作设计风格是怎样的?

    何钧:拍摄时我们也没有把它定义为爱情片,跟导演沟通之后,他会告诉我人物性格,生存环境,还有故事的整体结构,然后再去设计。

    电影网:您之前看过这部韩剧吗?

    何钧:没看过。拿到剧本之前对这个故事是不了解的,但是我还是一口气看完了,很温情,挺过瘾的,挺好玩的。拍完整个电影之后,我才知道这部电影之前还有一部韩剧。

    电影网:动作戏的时长是不是很短?这算是您拍过的最轻松的一部电影吗?

    何钧:对,是很短,但也不算轻松,不管动作量多还是少,但每一个动作都是花了时间和心血的,只能说工作量小一点。

    电影网:锦荣打得怎么样?

    何钧:非常好!拍摄之前就组织演员训练,当时锦荣就非常认真,拍摄中你会感受到锦荣对动作戏非常兴奋,算是痛并快乐着吧。

    电影网:跟您合作过的年轻演员中,谁最能吃苦?

    何钧:其实跟我合作的每一位演员都很珍惜自己的拍摄,动作戏上,你想更出彩,就要更吃苦,都挺认真的。我们在拍《十二生肖》时,张蓝心就比较出彩,她有功底,又很珍惜这个机会,因为《十二生肖》是她第一部戏,她跟成龙大哥一样,每天都会出现在现场,看工作人员怎么工作,其他演员怎么演戏,包括帮我们拉威亚,你知道它的原理后,就知道怎么跟我们配合,然后把动作发挥到极致。还有廖凡,手上有伤,但也坚持拍,权相佑也是每天求我给他设计一些新动作。

下一页:成家班的第一课——六个月拍一个动作,还被剪掉了
图/杨楠 文/李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