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国有资产首进军影视行业 拍《密室3》明年公映

时间:2013.12.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靖宇
共20张

    电影网讯 曾投拍《叶问》《画皮》等影片的盛世华锐公司18日在京举行更名仪式,正式宣布由北京市国资公司注资,并在原有基础上组建国盛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这一举措也标志着国有资本进军影视文化产业的产业格局开始形成。当天,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马丛峰、北京市国资公司总裁直军,以及导演黄建新宁瀛、马骊文、编剧芦苇、演员刘桦杨立新等现身发布会。国盛影业当天也公布了2014年电影新片计划——甄子丹主演的3D《冰封:重生之门》、《密室之不可逃脱》、3D《楼兰》等影片都将于明年在全国公映。

国有资产首次注资民营影视企业 高军:要做全产业链

    原盛世华锐公司在总经理高军的带领下,曾经成功投资运作《叶问》、《画皮》、《密室》系列等影片,其旗下公司盛世新影也曾成功发行了《观音山》《二次曝光》等口碑佳作。2013年8月,北京市国资公司正式注资盛世华锐成为控股股东,并在原有基础上组建了全新的国盛影业公司。北京市国资公司总裁直军表示,国盛影业开辟了国有资产注资民营影视企业的先河,“本次合作也促进了文化产业与金融的融合。”

    国盛影业负责人高军当天也显得相当激动,他不禁回忆起自己从影30年以来的“电影梦”,更透露未来将把新成立的国盛影业打造成为一个全产业链集团,“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制作公司、一个发行公司,以后还将进军影视产业链的另一端。”据悉,这其中包括了后期制作公司、票务公司、演艺经纪公司及院线管理公司等。

《密室3》、《冰封》明年公映 芦苇、黄建新受聘育新人

    同一天,由甄子丹、王宝强领衔主演的3D影片《冰封:重生之门》在京举行定档发布会,而这部《冰封》正是国盛影业更名后的首部新作。除此之外,曾开创了万圣节档期的中国本格推理电影代表作《密室》系列,也将在事隔3年后于2014年推出该系列的第三部电影《密室之不可逃脱》,目前该片已经确定由新锐导演邢潇执导。国盛影业与西部电影集团等合作,斥资2亿元打造的3D电影《楼兰》,以及中韩合拍青春爱情片《摇身一变》也已经正式立项。

    除了新片,培养电影圈新人也是国盛影业老总高军的目标。在他的组织下,青年导演联盟与“锐计划”青年编剧联盟也签订了合作协议。高军表示,“我的目标就是为国内培养能够拿过接力棒的新导演,让中国导演不至于断代。”为了能够让电影新人快速成长,高军也请来了好友黄建新、宁瀛和编剧芦苇担任“金牌导师”,并计划在3年内培养出3位新人导演,拍摄3-5部电影。

    芦苇表示:“电影是年轻人的娱乐形式,搭建一个青年人的平台对中国电影的发展很重要。”黄建新则勉励青年导演要不断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当天,演员刘桦、杨立新等也现身发布会,共同祝贺国盛影业公司成立。
图/屈子恒 文/靖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