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韩国影市年度观众数破2亿人 本土电影功不可没

时间:2013.12.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韩影年度观影人数首突破2亿

    电影网讯 韩国电影市场年度观影人数首次突破2亿观众。19日,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综合电算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今年在韩国上映的本土电影和海外电影累积观影人数已经达到2亿40万9513人,已经超过去年全年观众人数1亿9489万587人。今年截至目前已经上映了840部电影,票房总额达到14567亿7609万韩元。

    对于能达到这一新高峰,韩国电影功不可没。今年动员了最多观众人数的《7号房的礼物》有1281万名观众,还有包括《雪国列车》(934万名)和《观相》(913万名)等8部超过500万名观众的韩国电影。而且票房收入远远超过制作费用的影片也不可忽视,《流感》《素媛》《神汉流氓》《恋爱的温度》《芝瑟》《抓住那个家伙》《高龄化家族》,也获得了市场和观众的认可。今年票房前十位的影片中,只有两部海外电影,是排名第三的《钢铁侠3》(900万人)和排名第十的《僵尸世界大战》(523万人),其他八部都是韩国本土电影。

    韩国本土电影连续2年突破1亿观众,而且今年已经突破而且还将创造年度最高观众人数的新纪录。对于韩国影市的繁荣景象,韩国影评人姜友珍表示:“今年群星阵容的电影增多、电影类型更加多样化,从《隐秘而伟大》中人气爆棚的新人金秀贤到老牌票房良药宋康昊,很多韩国电影人都对韩国电影的发展展现了积极的影响力。”而韩国网友们也纷纷表示:“韩国电影占大多数,感觉很自豪”、“希望韩国电影继续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
编译/橙小樱
标签: 观影人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