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短片创投季升级 乌尔善薛晓路等任导师

时间:2013.12.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21张
  电影网讯 12月20日,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苏州同里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中国同里”活动梦想导师见面会在京举办,电影频道节目中副主任陆红实出席。乌尔善薛晓路非行三位青年导演现身,成为梦想导师,他们将以一对一的形式,通过剧作执导、拍摄协助等方式,对最终入围的短片项目进行辅导。当天,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也前来助阵。
 
 
乌尔善、薛晓璐、非行结果聘书
 
乌尔善、薛晓路、非行担任梦想导师 一对一执导剧组
 
  乌尔善、薛晓路、非行三人都是青年导演,这两年都有热门电影作品面世。乌尔善的第二部电影长片《画皮2》是首部票房破7亿的华语片;薛晓路本是知名编剧,亲自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在今年3月份上映,口碑与票房双赢;非行执导的《全民目击》上映时几乎是零差评。三人在现场结合自身经验,为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们指明方向。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类型短片”,三位导演为观众所熟知的作品也正是类型片。乌尔善表示,做好类型片,需要谨记“契约”和“规则”这两点,“契约就是跟观众要有契约,明白观众想要什么,规则是要遵守电影创作的基本规则。”比如《画皮2》这部戏,乌尔善就非常明确该片是在魔幻的包装下讲述的一个爱情故事,既然获得了较高的投资,就要回避一些禁区,遵守规则,打造出一部主流商业大片。
 
  薛晓路一直在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任教,拍摄《北京遇上西雅图》之前,她与片方都未曾想到能获得如此高的票房,“当时觉得只要不赔本就好了,没想追求什么,但确实会揣摩观众的心理。”在类型片的创作方面,她认为一定要遵守基本规则,重视创作心态,并有所创新。
 
 
乌尔善执导的《画皮2》获得片方成功

短片创投季升级致力发掘新秀
 
  去年,“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中国同里”大获成功,是目前电影业唯一一个紧扣类型创作、定位产业未来的公益性电影平台,立足挖掘新人、培养新人,为中国电影产业输送新鲜血液。
 
  第二届“创投季”活动以孵化短片为起点,以院线长片为目标,由主办方全额投资,经过剧本征集、专家辅导、导演协会监制等一系列专业操作环节,给年轻人一个圆梦的机会。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1000多个类型多样的短片方案,目前进入前四十的剧组正在经历激烈的PK,而最终被选中的12部短片方案,将获得三位导师一对一的专业辅导。
 
  这12部短片拍摄完成后,不仅将在电影频道的黄金时段播出,还将在电影网等新媒体平台上与网友见面,而其中的佼佼者,将获得“长片孵化项目”,有机会将自己的短片拍成电影长片。据悉,第二届“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中国同里”活动将在春节前后完成12部剧本遴选,进入下一阶段的拍摄环节。
图/杨楠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