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中国梦”新片展播启动 元旦重磅推出

时间:2013.12.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电影频道“中国梦”新片展播启动 元旦将重磅推出 时长:04:32 来源:电影网

电影频道“中国梦”新片展播启动 元旦将重磅推出收起

时长:04:32建议WIFI下打开
共20张

    电影网讯 电影频道(CCTV6)“中国梦”新片展播23日在京盛大启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等领导,以及《目标战》《卒迹》等10部新片的电影主创、原型,数百家媒体共同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据悉,自2014年1月1日起,电影频道每晚19:00黄金时间,将展播《目标战》、《卒迹》、《东方中国梦》《龙凤村儿女》《何二狗的名单》《共青城》《甘南情歌》《门巴将军》《我们是冠军》《钢城故事》共十部新片,用电影解读中国榜样的力量,用榜样的力量诠释中国梦。

元旦起在CCTV6盛大播出 多角度传递真实可见“中国梦”

    电影频道“中国梦”新片展播旨在通过优秀作品激发更多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影片涌现,激励中华儿女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这也是中国电影人在践行“中国梦”为主题的过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的成果展现;是中国电影人在十八大“文化强国”总体战略目标与方针的指导下,勇于创新,勇于作为的生动见证;同时也是中国电影人用先进的影视作品展人民寻梦之理想,表人民追梦之奋斗。

    此次电影频道“中国梦”新片展播的10部电影,均根据真实事件、人物事迹改编而成。《目标战》以我军54集团军下的红一连为原型;《卒迹》则把视角聚焦到要建立“中国第一个村级市”的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的身上;《门巴将军》将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兼总医院院长李素芝的事迹搬上银幕。《东方中国梦》、《共青城》、《甘南情歌》、《我们是冠军》、《钢城故事》、《何二狗的名单》、《龙凤村的儿女》则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科技强国梦”、“事业梦”、“青春梦”、“体育强国梦”、“富国裕民梦”、“新农村梦”等。这些真实可见的正能量透过一个个平凡而普通的小人物传播到神州大地,让中国式的梦想通过影响构筑起我们这个时代的梦想。

    作为《共青城》的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老师当天显得异常激动,他表示,“我今年79岁了,我非常感谢能看到电影频道的这次壮举,能把这些立足于拍摄我们正能量的电影创作人员(汇集在一起),这是我的一个梦想,今天实现了!”现场也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目标战》领衔展播 十部电影主创齐聚共谱“中国梦”

    首部中国式鹰派军事题材电影《目标战》被选为2014年电影频道的开年大片,该片反映了我国现代化陆军部队探索实践“目标中心战”军事理论成果、推行“目标战”战法战术、揭秘未来战场、进行实战拯救的现代化军事策略。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表示,“《目标战》展现了我军的新战法、新武器和新思维。影片在为战士们放映后,也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在《目标战》中看到了自己,也看到了未来。”

    据悉,《目标战》展示了包括新型伞兵突击车、大口径反器材步枪、米-171运输直升机在内的一系列武器装备,为求真实,影片拍摄更消耗了子弹5万发,炮弹、火箭弹数十枚,炸药3000公斤,油料60余吨,堪称我国首部实弹拍摄的现代战争大片。电影频道在2014年之际倾情编排《目标战》领衔展播意义非凡,犹如铁骨誓言,昭示和平崛起的“中国梦”势不可挡。

    此外,《东方中国梦》、《钢城故事》、《我们是冠军》、《甘南情歌》、《龙凤村的儿女》、《共青城》的主创们也分享了电影拍摄中的感人故事。《卒迹》的原型人物李连成激动地表示,“拍了这部电影,圆了我们西辛庄村民享受生活的一个梦。”《门巴将军》的主演刘之冰说,“我们在西藏拍摄的这部电影,力图用朴素无华的镜头语言去讲述一个关于人性温暖和释放人性光芒的故事。我们这些创作者一开始是被这种人性的光芒所吸引,所以心甘情愿去开掘这个故事,并通过自己不懈地努力,让它去感动更多的人。”《何二狗的名单》的导演王金明动情地说,“很多中国农民还在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默默奋斗着,希望我们的电影能够为普通的中国人实现梦想呐喊、助力!”

    活动最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为“中国梦”新片展播“点睛”,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的各位领导也上台为10部展播电影颁发证书。

电影频道(CCTV6)“中国梦”新片展播片目

    1月1日19:00 《目标战》

    1月2日19:00 《东方中国梦》

    1月3日19:00 《卒迹》

    1月4日19:00 《龙凤村的儿女》

    1月5日19:00 《何二狗的名单》

    1月6日19:00 《共青城》

    1月7日19:00 《甘南情歌》

    1月8日19:00 《我们是冠军》

    1月9日19:00 《门巴将军》

    1月10日19:00 《钢城故事》
视频/屈子恒 图/钱佳忆 文/杨雅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