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霸气三连冠

时间:2013.12.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moon

《四十七浪人》剧照

《四十七浪人》里外不被看好 
 
  个人感觉基努·里维斯是好莱坞最有追求的导演,他的追求不仅仅体现在常规的演而优则导,而是体现他导演作品所涉及到的题材。之前在国内上映的《太极侠》我们已经领略到了里维斯对东方文化的狂热,这次他又把目光锁定到了日本。本周上映的这部《四十七浪人》就是一部以日本著名的“元禄赤穗事件”为背景的作品,影片的导演虽然不是他,但也能看得出他对日本武士道精神的热爱,可惜的是日本本土观众们表示看不懂,该片的日本票房也遭到冷遇。
 
  《四十七浪人》本周2688家影院开画,周末票房989万美元,总成绩2057万美元,排在票房榜的第九位。该片在圣诞节当天收入700万美元,这个数字还不错,但是第二天便大跌48%。影片由基努·里维斯主演,卡尔·里辛执导,可以说北美票房比之前日本票房要稍好,这也是借了圣诞节档期的光。国际方面,《四十七浪人》的海外票房目前已经达到1280万美元。或许只能帮助环球收回宣传成本,拍摄成本或将全部打水漂。据估算,此片将令环球损失1.75亿美元。不过,好的一面是,《四十七浪人》亏损1.75亿美元,尚未能坐上年度亏损影片的头把交椅。在其之前的,是令迪士尼亏损1.9亿美元的《独行侠》
 
  据分析,造成今天这种票房惨淡结局的,是多方面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广告出身大制作经验为零的导演卡尔·里辛不靠谱的拍摄过程。或许是出于对黑泽明作品的热爱,导演卡尔·里辛在《四十七浪人》筹拍初期显得创意十足,然而随着拍摄的不断推进,他的表现令环球大跌眼镜,拍摄的进度非常缓慢,据柴崎幸回忆一场戏拍二三十条经常有,所以成本超支也是必然。
 
  之前由里维斯自导自演的《太极侠》北美票房只有10万美元,国内上映首日也只有500万元。看来,这部又要重蹈北美观众看不懂,海外观众又不买账的覆辙。
 
 
《四十七浪人》剧照
 
  影片根据日本真实的历史改编,故事发生在日本江户时代的元禄年间,也被称作“元禄赤穗事件”。赤穗城主浅野在江户城中刀伤吉良,被幕府将军纲吉处以即日剖腹自裁。以大石内藏助为首的四十七名武士卧薪尝胆一年零九个月之后闯入吉良宅邸,杀死十八人,将首级供到浅野墓前,随后众人齐齐切腹自杀。
 
  IMDB评分6.8,雅虎观众给出三星半,烂番茄新鲜度为12%。影片备受诟病,但影片还是具备好莱坞商业片的基本要素。娱乐性是有的,只是有些细节因为文化差异的关系处理的不够到位,说白了,就是导演执导了一部离自己认知很遥远的一部作品,尽管很想表现荣誉、生死、轮回等一系列东方美学和伦理学的主题,但结果就像是好莱坞美女穿上了旗袍,有点不伦不类。电影院里的美国观众基本都在捶胸顿足表示不能理解,而了解东方文化的就会感到莫名其妙。

下一页 《旗鼓相当》老将联手垫底票房 
 
文/阿moon
>>查看全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