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宫崎骏或收回退休宣言 “义务”参与拍摄新作

时间:2014.01.02 来源:中国动漫产业网

宫崎骏(资料图)

    据日本推特消息称,已退休著名动画导演宫崎骏目前已经有“收回”退休宣言的想法,可能将“义务”参与拍摄新作。消息来源是12月31日(周二)22:00~22:55在TOKYO FM播出的广播节目《铃木敏夫的汗染吉卜力SP》,节目由宫崎骏的好友、吉卜力制作人铃木敏夫担当主持,2007年10月开始在TOKYO FM每周播出。
 
    在当期节目中,铃木敏夫透露“宫崎骏最近表示,如果是义务的话,(再次)拍电影也是可以的”。嘉宾奥田问道“那就是要撤回退休宣言吗?”铃木敏夫辩解说“本来发表会上就说过要自由的活下去,所以拍电影当然也是他的自由”。
 
    2013年9月,在新作《起风了》上映之后,宫崎骏导演召开记者会宣布隐退。有记者指出宫崎骏此前已经有5次表态过隐退,宫崎骏笑着回答说“我这次是认真的”。不过业界依然有很多人看好宫崎骏复出,11月宫崎骏的“盟友”高畑勋导演就在新作《辉夜姬的物语》的上映会上谈到宫崎骏,称“虽然他说了是认真的,但反悔可能性也很大。这是长期交往后对他的认识,即便他复出我也不意外”。
 
宫崎骏导演的6次“隐退”
 
    1986年《天空之城》上映后宫崎骏监督表露过隐退意愿。
 
    1992年《红猪》上映后,宫崎骏监督曾表示“想做的已经做了,动画方面已经圆满了”。
 
    1997年《幽灵公主》号称是吉卜力史上制作费用最高作品,以及宫崎骏监督的收官作品,但宫崎骏导演最终收回了隐退言论。
 
    2004年《哈尔的移动城堡》上映时也传出过宫崎骏监督隐退的消息。
 
    2008年12年,《悬崖上的金鱼姬》上映后,宫崎骏曾向吉卜力制作人铃木敏夫表露隐退意愿,但是5年后他又指导了《起风了》。反倒是《悬崖上的金鱼姬》的主演声优和主题歌手、1999年出生的童星大桥望美因为希望集中学业,而在2012年3月正式隐退。
 
    2013年7月《起风了》上映前期,制作人铃木敏夫表示作品中蕴含着“宫崎骏的遗言”,很多人推测这暗示了宫崎骏即将隐退。9月6日宫崎骏正式召开记者会宣布隐退。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