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何二狗的名单》CCTV6今晚播出 上演乡村爱情

时间:2014.01.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何二狗的名单》CCTV6今晚播出 上演励志乡村爱情 时长:19:43 来源:电影网

《何二狗的名单》CCTV6今晚播出 上演励志乡村爱情收起

时长:19:43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电影网讯 电影《何二狗的名单》讲述的是石门县夹山村农民“隧道哥”何二狗,为修通一条村里到山外的隧道,自费发起带领村民集资开路的轻喜剧故事,是一部着重展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变化,树立新一代农民形象的当代农村影片,也是电影频道重点打造的农村题材电影。
 
    1月5日晚19:00,《何二狗的名单》将于电影频道“中国梦”新片展播栏目中播出,同时,[电影网]也拥有该片的独家网络版权,欢迎您点播观看。
 
实地挖隧道工程浩大 轻喜剧风格上演乡村爱情
 
    “过去中国有一句老话,要想富先修路,其实是真理。”导演王金明表示,《何二狗的名单》的创作起源是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农村居民致力于开通隧道的新闻报道,通过多次实地调查,发现了许多真实感人的事迹,于是决定将其拍成电影,展现当代农民的精神风貌。“挖隧道是工程施工,现在国家挖隧道的平均价格是1米4万,难度大的还要更高,如果我们要真的挖通一条隧道是不可能的。”王金明说,拍摄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隧道的取景:“为了这个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后来我们真的找了一个废弃的采石场,又和当地的公安和政府部门协调,找了专业施工队。”回想起这些经历,王金明不无感慨地说:“你去认真做一件事情,你会感动社会,大家都来支持,你自己只要不屈服就一定能成功,这是典型的中国梦。一个普通农民也能实现他的梦想。”
 
    “主旋律的电影也可以多些轻松乐趣,多一些生活中那种鲜活的东西。”与众多主旋律题材影片不同,《何二狗的名单》选择了轻喜剧的风格,其中何二狗与二寡妇这对欢喜冤家之间的乡村爱情故事,就十分欢乐,导演王金明认为:“我们表现的是当下的农民生活,虽然条件比较艰苦,但是生活中还有很多乐趣,挖通了隧道给大家带来的是幸福和快乐,带来了经济的提升、命运的改善,这是个高兴的事,过程中充满了喜剧因素。”
 
刘牧自毁造型首演农民 盼中国电影走进千家万户
 
    影片主演刘牧之前曾出演过不少风流倜傥的角色,《何二狗的名单》是他第一次尝试农民造型。刘牧回忆称:“我也知道我有自己的局限,形象上给人感觉不像是一个农民工,会让人不相信,这也是我最顾忌、最想突破改进的地方,导演也给我想来很多招,包括怎么想想破坏,在额头上做个疤,不要过多洗头发,让头发蓬松凌乱一点,还有农民工经常干活,不能老直着腰,就要有点驼背……”
 
    当然,过了造型关,要实实在在地挖隧道,也没那么容易。王金明说:“挖隧道需要专业的工程人员,而且爆破是要有爆破证的,咱们演员不可能有,演员一开始就要介入,包括学用凿岩机,填药、装药都要会。”通过饰演何二狗这个角色,刘牧对中国梦也有了新的理解:“二狗是农民工,可以说被现在主流媒体遗忘的群体,但他心里也有一个梦想,只不过他没有地方表达。中国电影梦应该是给大家一个机会,表现更多中国人的梦想,让电影走进千家万户。”
视频/屈子恒 图/杨楠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