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著名配音演员李梓因病去世 曾为《简爱》配音

时间:2014.01.06 来源:电影网综合

李梓(资料图)

    电影网讯 据中国配音网微博消息,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李梓2014年1月5日晚间因病去世,享年83岁。其代表作品有《简爱》《巴黎圣母院》《音乐之声》《叶塞尼亚》、《英俊少年》、《白夜》等。

    李梓老师生于1930年12月23日,1952年起在上海电影制片厂翻译片组工作,曾担任演员组组长。从1954年开始担任配音演员以来,李梓参加译配的主要影片超过一百部,包括《简爱》、《巴黎圣母院》、《音乐之声》、《叶塞尼亚》、《英俊少年》、《白夜》等。其中,李梓与邱岳峰共同配音的《简·爱》更被奉为经典教科书级别配音。


微博截图

    李梓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很多网友在网上表达了对她的怀念。上海电影译制厂导演曹雷在微博中透露李梓患病已久。“这在她也许是个解脱……但是我们不会忘记她的《简爱》、她的《望乡》、她的《英俊少年》、她的《叶塞尼亚》,以及她留下的所有的美好声音,我想,所有的观众都会记得她!”

    著名影评人赛人则表示:“李梓在女声里,技巧和音质皆完美。她的华丽度,她的可塑性,都常有惊人之举,最近一次听她的声音,是《巫山云》。她给刚刚过世的琼芳登代言,现在两个人,不知道会不会坐在一起,用天堂里的声音聊天,聊一些愉快的往事。我见过她,人异常地朴素,低调和安静。我永远怀念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