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成龙追忆邵逸夫:认识他50几年 故事讲也讲不完

时间:2014.01.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影星成龙(资料图)

     电影网讯 1月7日,香港影视产业奠基人邵逸夫爵士去世的消息震惊了整个影视圈。当日下午,在《警察故事2013》的庆功会上,成龙大哥也颇为感伤地回忆起了这位老朋友。早在1971年,成龙就开始在邵氏公司做武师、跑龙套,与邵逸夫自然是渊源颇深。成龙说:“我认识他50几年,我跟他之间的故事讲几天几夜也讲不完。”

    7日一早,成龙得知邵逸夫仙逝的消息后非常震惊,“我刚一知道就马上给他的家人发了短信表示慰问,随后肯定会有追思的活动,有了消息之后我也会再告知大家。”

    “这20多年里每年逢年过节我都有机会见到他,他一直都是老样子,90多岁了还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电影,看电视剧,他是真的非常非常热爱这一行。”成龙说,在香港,没有人不知道邵逸夫是谁,也没有人不知道邵逸夫对香港的影视产业做出了多大的贡献,“现如今大部分的香港电影幕后人员,都是邵氏培养出来的,只有邵逸夫和何冠昌才称得上是香港电影的开山人物。”

    提起这位大名鼎鼎的影视巨鳄,成龙回忆道:“我记得那时我才只有二十一二岁,他开着一辆劳斯莱斯到机场接我,我当时就惊呆了,他却很平静地跟我说,总有一天我也开得起劳斯莱斯。当时我们在开会的时候,他包下了整层的半岛酒店,那些场景我到现在还都记得。”
文/李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