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神偷奶爸2》冲奥信心足 小黄人外传剧情曝光

时间:2014.01.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克里斯托弗·麦雷丹德瑞

    电影网讯 风靡全球的动画巨制《神偷奶爸2》即将于1月10日与内地观众见面。1月7日,该片出品人克里斯托弗·麦雷丹德瑞接受了媒体的电话采访。目前,《神偷奶爸2》已入选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名单,对于冲击小金人,克里斯托弗信心十足:“我们在此前已获得多个重要奖项的提名,所以我认为《神偷奶爸2》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鉴于片中配角“小黄人”的超高人气,制作团队也已开始着手为其准备独立电影,克里斯托弗介绍,这部外传将围绕“小黄人”家族的前世今生展开,并先于《神偷奶爸》第三部在2015年上映。
 
“小黄人”另起炉灶拍外传 《神偷奶爸3》计划顺延
 
    “小黄人”凭借《神偷奶爸》系列中卖萌耍宝的精彩表现在全球收获超高人气,原本是配角的他们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成为片中举足轻重的角色。此前,照明娱乐曾宣布“小黄人外传”独立电影即将开拍并定档2015年,克里斯托弗也在采访中确认了这一消息:“我们的团队正在制作关于小黄人的独立电影,影片的背景将设定在上世纪60年代的伦敦和纽约,从源头讲述这个角色的进化发展史,而坏蛋格鲁也会参与其中。”虽然即将成为主角独挑大梁,“小黄人”却依旧不讲“人话”,在克里斯托弗看来,这也是它们身上最可贵的特质:“虽然一直以来‘小黄人’的语言世界无人能懂,但观众对它想要表达的事物却都能心领神会。”
 
    此外,他也向媒体透露了《神偷奶爸》第3部的故事情节,“第三部依然会以格鲁为中心,新的故事将会更多关注格鲁与露西的婚后生活,以及他对三个小女孩的教育问题等等。”但克里斯托弗也表示,《神偷奶爸3》与“小黄人外传”计划不会同时进行,由于每部动画都需要耗时3年倾力打造,所以该片将会在2015年“外传”完成之后再开始制作,这也就意味着影迷们至少要等到2018年之后才能再与“奶爸萌娃”们见面了。
 
《神偷奶爸》故事核心不变 冲击奥斯卡信心十足
 
    不可否认,《神偷奶爸》系列的成功与“小黄人”的人气爆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对这个呆萌的角色在影片中发挥的作用,克里斯托弗给出了如下评价:“我们的制作团队、编剧等都十分喜爱这个小跟班,上到八十下至八岁的观众全部也都对它相当着迷。”尽管“小黄人”成为了最受关注的喜剧元素,但制片人反复强调,未来《神偷奶爸》的核心灵魂仍将是格鲁与三个小女孩,“我认为格鲁与‘小黄人’之间不存在谁抢了风头的问题,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互补的,格鲁永远是故事的中心。我也曾经观察过很多观众,大家在看到小黄人时会爆笑,但观影结束,大家仍会对格鲁的世界产生更多情感方面的思考。”
 
    尽管前作曾错失当年奥斯卡提名,续集《神偷奶爸2》则与包括《怪兽大学》在内的多部影片一同入选2013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名单,再度冲击这项大奖,制片人克里斯托弗很有信心,采访中他表示,目前该片已经获得广播评论大奖、安妮奖等11项重要动画类奖项提名,在金球奖方面也得到了积极的反馈,“这些提名与肯定都是好的预示,《神偷奶爸》与其他入围影片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的创新,所以我认为它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并且它还是一部能让观众感到由衷快乐的动画作品,在搞笑的同时温暖人心。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