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对不起,我爱你》口碑不俗 暖心“被点赞”

时间:2014.01.0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电影版《对不起,我爱你》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这部由80后新实力导演扬子执导,锦荣温心领衔主演的诚意改编电影自上映以来口碑不俗,近50位知名影评人集体力挺 “韩系纯爱”的中国版演绎。而在此前北京、广州、深圳、武汉等地的点映活动中,不少影迷看片都赞道:“不做作不矫情,搞笑的时候搞笑,煽情的时候煽情,80后团队做到这个程度很赞了。”

影评人认可中韩混血电影版 “《对不起我爱你》改编下了真功夫”

    电影版沿袭经典原剧改编诚意十足,重金购买了韩剧改编和主题曲《雪之花》版权,片名、片中角色乃至主题曲都是沿袭原剧,对于原剧中的一些经典桥段,电影中也做了继承和保留。知名影评人图宾根木匠表示:“看得出来《对不起,我爱你》的改编是下了真功夫的。”在全新的电影改编版本中,不仅保留了韩剧童话般浪漫唯美爱情元素,此次改编更加入动作、悬疑等很多新鲜元素,以及中国文化的植入。韩浩月点评道:“《对不起,我爱你》是部韩范十足的国产电影,它尽可能留住原作精髓,又从中加入一些本土化的娱乐元素进去。”

    值得一提的是,成家班大弟子、第32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第50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何钧也加盟该片倾力打造精彩动作戏。对于这一中韩混血故事,知名影评人崔汀笑称千万不要被《对不起,我爱你》的小清新片名所迷惑,“影片目不暇接的动作场面几乎令人忘记了这是一部爱情主线的电影,一部爱情电影中融入了阴谋、犯罪、亲情、爱情、动作等诸多元素,整部戏在峰回路转中讲述了一对恋人和一对兄妹的凄美故事。”

80后主创团队获赞 “新人导演的电影完成度可打90分”

    据了解,该片的主创团队完全由80后领衔,从制片人韩肯、监制刘晨飞、导演杨子到主演锦荣、温心均是最富创造力的80后新生代。不少影评人对片中展现的年轻活力印象深刻,知名影评人李星文表示该片锐气逼人,虽然也带着一些飘浮和毛躁,“但恩彩向武克表白的那一段打中了我,发自内心的熊熊爱情是不可抗拒的,多年以后,我可能会忘记影片中的绝大多数画面,但恩彩不舍和绝望的倾诉会历历在目。”
导演杨子表示,拍摄此片意在“献给依然相信爱情的80、90后们”,“这部电影要呈现的就是现今年轻人的状态,他们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像片中的爱情一样,直接、干净、纯粹。”知名影人郎启波也坦言导演最成功的地方,在于让故事关联并真正关注了当下的年轻人,“一眨眼,80、90后们长大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多的更年轻的人头攒动其中,彼此间有了更多的碰撞冲突还有谅解等等,这部影片也提供了一次让我们更多了解年轻人的机会。”

    谈及对于这部80后操盘改编电影的整体评价,众多影评人也给与了很多积极评价。知名影片人赵猪点评说回到电影本身,《对不起,我爱你》沿用韩式残酷浪漫的风格,却又尽可能地做到真实化,本土化,在保留原作中大部分感人、虐心桥段之余,还加入了中国当代电影观众容易接受的网络语言和俏皮台词,“影像风格沉静,苍凉,叙事节奏稳定,对于一位新人导演来说,完成度接近九十分。”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