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夺命地铁》10日全国公映 灾难与床戏争议不断

时间:2014.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夺命地铁》10日公映

    灾难惊悚题材引进片《夺命地铁》于10日在全国3000家影院全面开画,因其大胆突破常规题材,制作质量上乘令北美同行咋舌的美誉在先,而在中国观众中未映先红。


《夺命地铁》剧照
 
大城市危机丛生 连环灾难属必然
 
    影片讲述的是发生在当下俄罗斯城市地铁中的灾难性事件,一系列匪夷所思的连环灾难相继爆发在密闭狭小的隧道之中,一班班超载的列车和手无寸铁的人群成为了死神手中的待宰羔羊,而唯有极少数的幸运儿才能绝境逢生。
 
    擅长黑暗风格的导演安东·梅格迪契夫一向偏爱以真实世界为蓝本的灾难题材,而每个由他经手的故事在诞生之时,却又总会披上或奇幻或诡异的超现实色彩。“只有在真实的生活里才能见到最不真实的狗血故事”正是他创作本片的意识根基,所以《夺命地铁》中所有连环灾难的出现也将不再是巧合,而是必然。 


《夺命地铁》剧照
 
场面太真实  故事太狗血
 
    《夺命地铁》登陆中国银幕前,关于影片的最终定名也曾风波不断,更有坊间传言——极有可能在龙标消失之后银幕上赫然出现《地铁隧道里的一万种死法》一行雷人大字。这样的名字虽显调侃,但说法却毫不夸张。
 
    踩踏、电击、土埋、水淹,每一个词所代表的事件都已然能独立撑起一部电影,但在《夺命地铁》的隧道中,他们竟携手在人类面前组成了一支“超自然复仇者联盟”,而应战这支联盟的竟然是追赶早高峰的苦X上班族。
 
    影片主线虽为灾难事件,但贯穿主要人物的还有一支纠结狗血的感情线。挑逗现代都市家庭7年之痒的唯有第三者桥段最显功力,而这班悲催的地铁竟成了正房老公与上位小三的情感擂台。电影开篇老婆与小三偷情的床戏便拉开了序幕,床第之间明暗交代到的各种镜头,每一个都让人坐立不安。一方面要用一场床戏利落的交代出感情冲突与人物性格,一方面还要保证电影在中国的顺利上映,片方坦言鱼与熊掌必须兼得,所以送审版本在剪辑时也是颇费了一番功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