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年末“喜事”盘点 《六福喜事》节前再送“喜”

时间:2014.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六福喜事》群星贺岁特辑 吴君如大秀蹩脚上海话 时长:04:19 来源:电影网

《六福喜事》群星贺岁特辑 吴君如大秀蹩脚上海话收起

时长:04:19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由谷德昭执导,黄百鸣曾志伟吴君如郑中基等香港喜剧大咖主演的贺岁喜剧《六福喜事》即将于1月11日正式公映,今日片方发布了“群星贺岁”版特辑,为影片上映做足势头。特辑中,10位大咖与导演谷德昭一起详解台前幕后诸多爆笑趣事,并将大吉大利的新年好彩头一并奉上。可谓戏里戏外皆狂欢,群星送福过大年。

《六福喜事》节前再送“喜”

    今日,《六福喜事》发布一款“群星贺岁”版特辑,10位大咖与导演谷德昭一起详解台前幕后诸多爆笑趣事。视频中,吴君如大秀蹩脚上海话、郑中基求“孕”扮猛虎、吴千语边笑边分娩、熊黛林尴尬上演诱惑戏码、大鹏泡泡浴中详解女性排卵等等拍摄花絮令人笑到抽筋。搞笑的剧情与鬼马状况在片场就已经多次让剧组人员“抱头痛笑”,欢乐的气氛充溢着戏内戏外。只是短短4分钟的特辑,已经让人几次喷饭,不知正片上映时会笑到何等状态。

    每年到了春节,看一部黄百鸣或者曾志伟的港式喜剧,乐一乐,也已经成为了众多观众过年的一个习惯。今年,两位娱乐圈大佬一释前嫌共同为观众奉上《六福喜事》。昔日香港鬼才编剧谷德昭再度发威,身兼编导二职,照例主打喜唰唰与明星牌,全年龄级的笑料,数不清的大咖颠覆形象搞笑玩花活,吴君如、郑中基、薛凯琪、熊黛林、吴千语、于波、大鹏一起耍宝,从“生育”话题衍生出的或辛辣或温情的故事你来我往,笑料与囧态共同展现,激情和基情全部四射。

    “喜剧电影往往一个好的点子就能让观众‘拍烂手掌',那种效果,可能是科幻片付出上亿成本才能换到的。”谈到自己钟爱的喜剧电影时导演谷德昭说到。为了“拍烂手掌”的好点子与生Baby的题材相结合,谷德昭不仅自己悉数经历了侄孙一年多的成长,还请教了许多妇产医生和瑜伽教练,一度以为自己在拍《妙手仁心》之类的题材。在谷德昭看来,在欢笑之余做足功课,打造有理有据的笑点集中营才能算的上是严谨的喜剧。

    《六福喜事》专为贺岁档而来,浓浓的狂欢式剧情中,搞怪也搞笑着,以向香港电影黄金时期最强喜剧致敬的情怀,以多情鬼马的姿态,做赏心悦目之乐事。春节期间观众都图个热闹,群星联欢、幽默温情、团圆结局本就是贺岁片最正宗的味道。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喜事”

    逢年过节唱堂会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的传统。如今,三五至亲好友相约去电影院看贺岁片也成为了人们度过农历新年的惯例。经过若干年成长,贺岁片不仅撑起一个电影黄金档期的神话,更成为人们释放一年压力、舒缓焦虑情绪的“心灵鸡汤”。

    贺岁片是香港这座娱乐之都的又一个传奇。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每到岁末香港演艺圈内的一些明星都会自发地凑在一起,不计片酬地拍几部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影片献给观众。让观众图个一年到头的开心乐呵,要个大吉大利的好彩头。

    寻求欢乐和放松,是观众在逢年过节、尤其是春节期间普遍的心理需求,这就决定了贺岁片的风格:轻松,幽默,具有强烈的观赏性和娱乐性。因此其题材多与百姓节日期间喜庆、祝福的生活与习俗相关,形式多是娱乐性、消遣性较强的合家欢喜剧片。很多严苛的电影评判标准在贺岁喜剧这里会失效,只要你能让观众看着开心,笑到过瘾。“福禄寿喜”、“我爱香港”、“富贵逼人”都是好彩头的贺岁片名称,然而一直坚持下来的纯正港式贺岁喜剧当属“喜事”系列。

    说起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喜事”,永远绕不开的是92版《家有喜事》,尽管大陆观众都是在录像厅或者电视台对这部电影完成观看。但有理有据、完整有序的故事,既疯狂爆笑,又温馨感人的风格却给很多人留下了最初对于港式喜剧的印象。这部电影是张国荣演艺生涯中全新高潮的起点,也是黄百鸣、高志森这对贺岁片最佳拍档联合出击的最成功作品之一。更令人叫绝的是,这部电影拍摄耗时仅仅十三天,香港票房却达到五千万,不但位居年度卖座片排行榜之首,而且在以后的许多年都保持着贺岁电影的最高票房记录。

    从09年起,港式喜剧大咖齐聚的喜事系列开始进军内地,6年来这部如约而至的减压贺岁好彩头的爆笑喜剧,已经成为了众多电影观众在贺岁档的必选菜,因此,这部电影的票房势头一直不减。09年《家有喜事》迅猛袭来,10年《花田喜事》复古上演,11年《最强喜事》描摹艳遇,12年《八星抱喜》欢乐成家,13年《百星酒店》开房有喜,14年《六福喜事》温馨孕育。六年来的喜事主题,好似一个线性的故事构架,圆满地经历着人生中值得铭记的美好。片名中的“喜”字是系列的标识,不能改变,此外还有“一大波明星”、“大团圆结局”、“无厘头笑料”、“恶搞经典”等百看不厌的套路不曾改变。和冯氏喜剧讽刺解恨的意味不同,“喜事系列”说到“剩女”、“七年之痒”、“婚外恋情”、“切糕”、“真人秀”等问题也只是调侃而已,随着时间亲历每一年的社会热点,却从不认真表明观点,这是喜事系列一贯的风格与创作态度。

    今年的《六福喜事》将这种风格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将围绕“生孩子”这一话题产生的一些列社会问题、家庭矛盾讲得妙趣横生,举重若轻。娱乐,本是贺岁档的精神。这一年忙完了?走,去电影院看贺岁片吧。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