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奈特莉脱下古装重回大片 与特工丈夫勇闯天涯

时间:2014.0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一触即发》中文宣传片 奈特莉化身知心特工伴侣 时长:00:32 来源:电影网

《一触即发》中文宣传片 奈特莉化身知心特工伴侣收起

时长:00:32建议WIFI下打开

凯拉·奈特莉重回大片

    电影网讯肯尼思·布拉纳执导、克里斯·派恩凯拉·奈特莉主演的《一触即发》即将于1月17日登陆中国院线。一直被视作古典美女而出现在银幕上的凯拉·奈特莉毫无疑问是这个时代里出自英伦的最有才华和天赋的女演员之一。虽然一些欧式宫廷风的古装角色使她无法展露“波涛汹涌”的壮观景象,但是骨感也可以性感,在《安娜·卡列尼娜》《傲慢与偏见》《公爵夫人》《危险方法》中,她的表演令人难以忘怀。
 
    不过,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一个问题:如此辉煌的古装片成就,使得奈特莉的一些现代角色默默无名。不过,在这部叫做《一触即发》的惊悚片中,奈特莉就脱下了华丽的古装,换上了英姿利落的现代装扮,扮演了一个特工的妻子,并和自己的特工丈夫一起勇闯天涯,拯救世界于危难之中。


奈特莉早就想和布拉纳合作
 
奈特莉重回大片 与导演渊源已久
 
    在扮演了那么多沉重、严肃而且死气沉沉的角色之后,奈特莉希望自己能在一部现代影片之中,扮演一个有个性、有动作场面、而且好玩的角色。的确,拍了五六年名导的严肃沉闷的古装片之后,奈特莉的“玩心”得不到释放。上一次如此开心地拍一部爆米花电影还是在2007年的《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许久没有“大片”问世的她,觉得自己受到了角色的影响,心情郁闷灰暗,而且在冥冥之中,她总是觉得有一根被诅咒的命运之线在牵引着她前进亦或是后退,所以,无论如何,她都要找一部现代题材的爆米花电影,让自己开心一下。于是,同样是英国人的布拉纳所执导的《一触即发》走进了奈特莉的视野。
 
    除了要找乐子之外,奈特莉愿意加盟《一触即发》的剧组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奈特莉一直以来,都是导演、演员、编剧布拉纳的粉丝,而且这两个人之间的渊源已久。早在奈特莉11岁的时候(她那个时候还不是一个职业演员),她就曾经来到过布拉纳版的《哈姆雷特》的剧组试镜。虽然奈特莉并没有得到那个几乎没有台词的小角色,但是布拉纳还是告诉了她很多关于表演、关于角色塑造的经验,这些内容,毫无疑问都启发了当时还是个小姑娘的奈特莉。
 
    随后,奈特莉成为了专业演员,布拉纳的事业也节节高升。两个人都成为了英伦电影界的骄傲。奈特莉心里一直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能在布拉纳的电影里扮演一个角色。所以,当她的经纪人带来了《一触即发》的剧本和合同的时候,奈特莉几乎是想都没有想就答应了下来。这次合作,对于奈特莉而言,有两重含义。第一是她终于能脱掉古装,穿上现代派的服装,在电影里找点开心了;第二,则是她终于和自己某种意义上的导师进行一次合作——这两者对于奈特莉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


奈特莉、派恩
 
对剧本极为钟爱 和派恩相互欣赏
 
    奈特莉对《一触即发》的剧本极为钟爱,在她看来这个剧本是对惊悚片这一类型的一个辉煌的总结。她觉得,惊悚片就是要讲述一个故事,并且把这个故事讲述得出人意料,令人措手不及。80年代也好,90年代也好,惊悚片总是最重要的类型片之一,但是时至今日,惊悚片却显得缩手缩脚,不敢越雷池半步。而《一触即发》则打破了这个窠臼。它不仅把俄罗斯的政治寡头的事情搬上了银幕,而且还集中了经济危机、金融阴谋、世界一体化等等主题,因而显得更加符合时下的趋势。
 
    在片中,扮演奈特莉未婚夫的是美国小生克里斯·派恩。奈特莉和他的合作非常愉快。从奈特莉的角度来说,这部电影就是一部爱情片,在这个爱情片里,你的另一半对你隐藏了一些秘密,他这么做有自己的苦衷和理由,就看你是不是能接纳这一切了。奈特莉认为这非常有趣,因为和一个有秘密的人在一起全世界各地到处跑,到处去冒险,是每个内心渴望激情的女人的愿望。而当一切都被揭示出来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处在了重要事件的中心,你肩膀上的担子很重,这也很令人兴奋。
 
    而克里斯·派恩也非常看重自己和奈特莉的合作。在他的眼中奈特莉首先是一个大美女,其次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女演员。他认为奈特莉身上的那种清纯、无辜以及聪慧是她扮演这个角色的最大保障。站在主角杰克·瑞安的立场上说,他是对不起自己的未婚妻的,但是因为自己的身份的限制,他又不得不隐藏着一切。而最后,这两个人结为了夫妻,真相大白之后,凯西(奈特莉所扮演的角色)还能大度地接纳这一切,这绝对是最美好的结局。在爱情元素,或者说站在爱情情节的角度上说,这是这部电影里最动人的部分。而这个部分之所以令人感动,完全因为这英美组合的演员之间所迸发出的火花与激情。
文/云猫猫


《一触即发》影片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