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章子怡力作操盘手现身制片人培训班 讲行业规则

时间:2014.0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章子怡力作操盘手现身制片人培训班 讲述行业规则 时长:01:48 来源:电影网

章子怡力作操盘手现身制片人培训班 讲述行业规则收起

时长:01:48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电影网讯 1月11日,由电影网和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联合主办的《影视大讲堂》制片人培训班在京举办,当天的主讲人是制片人桂侑铭,制片经验丰富的他从实践入手,讲述制片人的工作范围和内容,并注重课堂交流,悉心解答学员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深受欢迎。
 
  桂侑铭早年在美国发展时曾与李连杰合作,由此进入电影行业,后来又参与过不少华纳出品的电影项目。来到内地后,先后推出了《非常完美》《非常幸运》两部比较成功的商业片。为了活跃课堂气氛,桂侑铭首先透露了好莱坞电影《无间道风云》的产生过程,语言诙谐幽默,还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
 
  随后,桂侑铭讲述了有关制片人的一些基本概念,“制片人的工作是什么?就是项目开发、前期筹备、植入、电影拍摄、后期制作和宣传。”紧接着,桂侑铭阐述了制片人必须具备的五个基本能力。首先就是能找到投资;然后要能阐述想法、推销创意;设计拍摄计划;在很有压力的情况下继续工作并激发整个团队的创作热情;最后,还要确保规范性与合法性。
 
  到了具体操作层面,桂侑铭结合自身经验现身说法。《非常幸运》由章子怡王力宏主演,2013年9月17日,最终票房收于1.3亿。桂侑铭直言,自己担任制片人的这部戏并不算完全成功,在运作时有两点是错误的,“拍上一部《非常完美》的时候我去电影院里看过观众的反应,女孩子都很喜欢,但是男孩子觉得很无聊,所以这次在《非常幸运》里加了很多动作元素,并不算成功。第二个是野心太大,跑了这么多地方又根本没法盯着,还找了一个美国导演,他不会说中文,不能把握演员演戏的精准度。”
 
视频/贺盼 图/钱佳忆 文/张玮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