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制片人培训班结业 周铁东解读中国电影国际坐标

时间:2014.01.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制片人培训班结业 周铁东解读中国电影国际坐标 时长:02:40 来源:电影网

制片人培训班结业 周铁东解读中国电影国际坐标收起

时长:02:40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电影网讯
1月12日,为期五天的《影视大讲堂》之制片人培训班顺利落幕。在最后一天的课程中,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莅临现场,深度解读了中国电影的国际坐标,独立制片人谢晓东也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制片经验。至此,学员们已经完成了全部的课程学习,并获得了《制片人班结课证书》。
 
周铁东解读中国电影的国际坐标
 
    周铁东是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从1984年开始研究国内外电影产业,1995年到2005年在好莱坞工作十年,实地学习并考察了好莱坞成功的运作方式,对好莱坞电影具有比较精深的了解。当天的课程中,周铁东首先分析了中国电影在世界电影版图中的坐标位置,他认为,现阶段中国电影走出去依然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必须在故事策略、话语方式和价值取向方面寻求突破。
 
    此外,周铁东还现场普及了美国电影发行的八个窗口,对影院发行、付费电视、家庭录像、新媒体等不同渠道的收入流进行了全方位解析。周铁东表示:“如果一部影片的收入流是一列火车,影院发行就是车头,车头的动力是需要燃烧成本的,它的本身价值是赔钱的,但是它的价值在于,横向海外发展,纵向下游挖掘,现在中国电影的收入,仅仅是一个车头在那裸奔。”周铁东观点鲜明、语言犀利,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谢晓东分享独立制片宝贵经验
 
    本次培训班的最后一堂课,由独立制片人谢晓东担任主讲。作为本次制片人培训班的发起人之一,谢晓东感慨道:“现在的媒体说一部电影是烂片,就是导演的事儿,制片人没有任何作用显现,不用负责任,好像一切都跟他没关系。”谢晓东表示,制片人在中国电影的生产过程中的地位还不够明确,专业性人才稀缺、浑水摸鱼的现象特别普遍,这也是电影网与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主办本次培训班的根本出发点。
 
    谢晓东曾担任过《我是植物人》《大明劫》等多部电影的制片人,从业多年来一直坚持着“用商业片手法包装知识分子电影”的理念,在这其中有不少成功的经验,也有许多失败的教训。授课过程中,谢晓东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入手,为学员们传道解惑,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视频/贺盼 图/钱佳忆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