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日本女星淡路惠子患癌病逝 曾出演黑泽明名作

时间:2014.01.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淡路惠子去世

     电影网讯 曾出演《野良犬》(导演黑泽明)、《男人之苦》系列等经典作品的日本老牌女星淡路惠子,1月11日因患食道癌病逝,享年80岁。12日,依照淡路生前医嘱,她的骨灰被安置在位于神奈川县的镰仓陵园,这是淡路的已故前夫万屋锦之介(1997年去世)的骨灰安放处。虽然丈夫生前曾因外遇与其离婚,但淡路心中还是对丈夫心存爱恋,在生前已购买好墓地,与前夫共埋一处。
 

 
淡路惠子家族关系图
 
    据淡路的长男岛英津夫表示,墓地是母亲生前的遗嘱“我不愿意寂寞”因此选择将骨灰与前夫安置在一起。淡路与前夫锦之介的婚姻持续22年。1982年,锦之介因负债6亿日元宣告破产随之病倒,淡路便肩负起替丈夫还债的重任,但锦之介在此期间发生外遇,二人于1987年离婚。


淡路惠子的长男岛英津夫


众人抬出淡路惠子的棺木
 
    淡路曾有过两段婚姻,但都以失败告终。不但婚姻失败,她的两个儿子也相继去世,人生可谓十分坎坷。淡路与前夫锦之介所生的三儿子小川晃广于1990年因交通事故去世,年仅22岁;四儿子万屋吉之亮(本名:井田哲史)在2010年自杀,终年36岁。
 
    淡路家人将于2014年1月21日为其操办通夜守灵式,22日举办葬礼告别式。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