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揭秘《大寒桃花》十年封存秘密 原是电视电影

时间:2014.01.17 来源:1905电影网

《大寒桃花开》剧照

    《大寒桃花开》故事发生在千年前的战乱时期,桃花开(杨幂饰)与大寒(冯绍峰饰)出生于贫苦人家,桃花开最终等来了孟尝君海选儿媳的消息,大寒则误入杀手歧途,然后造化弄人,两人在一次暗杀中不期而遇……
 
    2014年的春节档,有一部电影相当稀罕——杨幂和冯绍峰这对“情侣档”的首次合作电影《大寒桃花开》,这部拍摄于2004年的电视电影,缘何于十年后的今天在大银幕上悄然绽放?桃花盛开的背后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内情?记者日前通过对电影出品方,电影导演、编剧等的多方采访,为您还原一个“十年旧桃花,今日初绽放”的故事。
 
十年前,这是部电视电影
 
    辗转联系到当初拍摄此片的导演许安,他一听记者报的片名就笑了。“因为拍完都十年了,不知道观众对片子是什么感觉,有些期待。”这位曾跟随徐克工作11年,从助手做到编剧、副导演的香港电影人,其实有很多参与创作的作品是大家熟悉的,比如《新龙门客栈》《顺流逆流》《黑侠》《刀》等,《大寒桃花开》是他十年前拍摄的一部电视电影,“拍的目的不是为了电影院放映,当时制作也比较粗劣,多少还是有些担心。”
 
    许安并不讳言,“当时的制作水平跟现在差很远,(因为不上影院)很多场景也没有做到很真实的那种,不是很有品质的东西。”十年后,这样“青涩”的作品被挖出,导演自己也挺忐忑。“不过这几年我也很奇怪,有了微博以后,不断地有两位主演的粉丝问我这个片子上映的可能性,我想这个作品已经有自己的生命了,可能某些方面不够好,但可以算是给粉丝的一个过年礼物。”
 
十年前,冯绍峰还叫冯威
 
    曾编剧过《黄飞鸿2男儿当自强》《新龙门客栈》《无极》等名片的张炭是该片的编剧,说起十年前的这部作品,他也很感慨,“那时候,冯绍峰还叫冯威。”他介绍,当初电影是为电影频道创作的新武侠浪潮系列剧中的一部,由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制作,但后来该公司转变了经营方向,电影版权几经转卖,在听说这部电影“起死回生”之前,他和导演许安一度都不知道电影流落何方。“我大概是几个礼拜前知道电影又要上映的消息的,当时许安导演发邮件给我,标题是《你肯定没有想到》。”而许安导演,则是微博粉丝告诉他的。杨幂身边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电影这次重新上映,完全没和杨幂这边沟通过。“一般这种情况,片方都要跟艺人宣传团队沟通什么的,但这次完全没有,上映时间、宣传步骤我们完全不知道。”
 
    十年时间,导演许安的事业重心转向影视特效行业,导演和编剧也正式由香港北上继续电影十年,当初默默无名的两名主创更是一跃成为内地最当红的演员。当初该片制作经费是六位数,杨幂和冯绍峰的片酬所占比例更小,几万块钱。但如今两人跻身一线,拍部电视剧叫价就是30万,每集!
 
    许安说,后来他为《画皮2》做特效指导,再遇这对很登对的搭档,当时几人也颇多感慨,“《大寒桃花开》开机时就想找两个年轻演员来演,冯绍峰是新人,杨幂还在读书,当时投资方找了一些,我看他们俩的照片放在一起挺搭配的就选了他们,后来《画皮2》又遇上,他们已经很知名,拍摄地点还是在河北的战国影视城,我觉得真是很奇妙。我很幸运,能够保留下来他们最初的样子,那时候的杨幂和冯绍峰,很纯真很阳光,拍起戏来也特别投入。”
 
十年后,出品方否认拿片子赚快钱
 
    张炭说,杨幂和冯绍峰的粉丝们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要买票进厅的观众要先打个底,这是十年前的作品,当时也不是为了上大银幕而制作的,不能以最近的观影眼光去看。”不过出品方宣传人员任先生表示,电影之所以隔了十年再上映,除了版权问题,背后原因更加复杂。先是未过审,后来电影完成修改,又遇上了国内古装片市场的寒冬。
 
    对于外界质疑这是片方借两位主演的人气热度在吸金,片方回应:“如果想借她捞金,我们更应该选在《宫锁心玉》的时候上映。”任先生说,片方对票房期望也不高,5000万到8000万就达到目标。而两位主演对此片的态度也颇暧昧,杨幂宣传团队的工作人员覃女士表示,并不担心电影上映后如果票房质量不好会砸了杨幂“粉丝电影女王”的招牌,“大家都知道是好久以前的作品,两位艺人今年都有很多其他作品面世,观众会知道如何选择。”冯绍峰的经纪人梁砚则回短信回复,“我们很忙马上出国,无心理会,没有看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