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罗雷德福谈奥斯卡提名被冷落:电影是一门生意

时间:2014.01.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罗伯特·雷德福《一切尽失》剧照

    电影网讯 老牌影星罗伯特·雷德福原本凭借新片《一切尽失》被视为竞争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有力选手,但是1月16日奥斯卡提名名单公布,雷德福却意外落选,影片《一切尽失》也只获得最佳音效剪辑一项提名。对此,罗伯特·雷德福在日前的发布会上谈了自己的看法。

    “好莱坞就是这样的。”雷德福说,“电影是一门生意,所以当影片摆在评委面前接受投票的时候,实际上是背后的发行公司在竞争。这个竞争过程有时候是非常政治化的,但这很正常,因为它本身就是一门生意。”

    说到《一切尽失》在奥斯卡的失利,雷德福说“我想这是因为我们几乎没有发行,我们没有任何竞争手段来帮助我们进入(奥斯卡)主流。如果能进入提名当然是非常棒的,但是没有得到名额我也不会说特别失落不安,因为这是一门生意而我们(的电影)不符合它的标准。我个人很开心参与这部影片,这是一部独立制作电影,本来应该有更好更大范围的发行。”

    本周正在进行的圣丹斯国际电影节【点击查看圣丹斯影节看点】就是由罗伯特·雷德福创办的,如今已经成为美国本土独立制片业的重要精神支柱。《一切尽失》去年5月份在戛纳国际电影节赢尽口碑,作为一部属于雷德福的独角戏,他在其中的精彩表演得到不少赞扬。影片目前在IMDB评分为7.2,烂番茄新鲜度93%,影片去年10月18日在美国上映,至今票房成绩为617.7万美元。
文/coie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报道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