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羊熊”联手称霸寒假档 国产动画创票房奇迹

时间:2014.01.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由多家影业共同出品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之飞马奇遇记》在16日正式与全国大小观众见面了。 “喜羊羊”系列在今年第六次登上大银幕,保持了喜羊羊系列一贯的高水准,首周末获得了近5千万的票房,为羊羊奇迹续写下璀璨一笔。同时《喜羊羊6》也与新晋国产动画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一起称霸寒假档,为孩子带来一场动画狂欢。

“羊熊联手”称霸寒假档期 国产动画电影迎来第二次飞跃

    “喜羊羊”系列第一部2008年登上大银幕就获得9000万票房佳绩,引起电影行业大震动,动画行业内更称2008年为中国动画电影元年。而后4年,“喜羊羊”以每年1部的速度推出大电影,前5部获得6.5亿票房佳绩,成为一段神话。今年国产动画电影再现奇兵,同样拥有良好群众基础的《熊出没》在今年寒假档与《喜羊羊6》同期上映,在口碑和票房上都有上佳表现。“羊熊”联手让今年的这个寒假成为孩子们的一次影院大狂欢。

    《喜羊羊6》出品方之一的华谊兄弟电影总裁王中磊发微博表示:“恭喜熊出没的佳绩,中国又多了一个自有国产动画品牌,而且是可以成人孩童一起观看的电影类型,喜羊羊也是值得尊重的品牌,给我们的孩子带来童年成长的温暖,中国的电影人应该继续努力多创造我们的动画片!”发行《熊出没》的影业ceo张昭也在微博上回应道:“喜羊羊和熊出没都是中国动画的品牌,华谊和乐视都是中国电影呕心沥血的幕后推手。谢谢中磊,我们携手努力!”。

“爱情教育”获赞 妈妈直言蓝马公主是女孩榜样

    《喜羊羊6》直接呈现“爱情”主题也引发家长们的热议。很多80后、85后爸爸妈妈们表示他们非常欢迎这样的“爱情教育”。电影中蓝马公主坚持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做主,对自己的爱情负责,而飞马王子也在爱的鼓舞下不断走向成熟,获得责任感。这样的故事对小朋友来说是非常好的启蒙教育。有网友发表微博表示:“女儿8岁,爱看一些狗血偶像言情剧,对爱情的理解难免有点歪,带她去看了喜羊羊之后我非常惊喜,蓝马公主应该成为所有大姑娘小姑娘的榜样。”

送孩子新年礼物爸妈包场忙 《喜羊羊6》成欢乐派对

    由于《喜羊羊6》故事内容纯净美好,直言“反对暴力”,非常强调团队合作和朋友间的责任感,因此成为家长包场请小朋友看电影的首选。从四川到上海,从东北到广州,全国大江南北都传来家长包场请孩子的同学们一起看电影的消息。一位来自武汉的于妈妈说:“喜羊羊是送给孩子新年最好的礼物,能为孩子和小伙伴们包场看喜羊羊,孩子激动的头一天晚上就没睡着。”而上海则是由三个家庭联合包场请小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看了一场喜羊羊,他们认为幼儿园最小的孩子才三岁,所以2D的喜羊羊是最好的选择。

    周末是父母带孩子看动画电影的高峰时间,北京某大型影院里,喜羊羊开始前检票口总会排起长长的“孩子军”队伍,小朋友们欢喜雀跃的等着进场。很多3岁左右的小朋友完全是站在座位上看完电影,并且一边看一边跟着跳舞和鼓掌。电影散场后有位妈妈笑着说“孩子都乐出汗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