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极地大冒险2》展北欧风情 3D动画效果惊人

时间:2014.01.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靖宇

《极地大冒险2》为小朋友们传达了主流价值观

    电影网讯 每年的春节档都是动画片的天下,在今年的2月初,小朋友们不仅可以饱览国产动画,更能欣赏一部来自北欧的动画电影《极地大冒险2》。影片《极地大冒险2》通过“萌物”驯鹿尼柯的历险故事,为小朋友们传达了家庭最重要的主流价值观。影片制作精良,3D效果尤为出色,与好莱坞动画电影不相上下。影片《极地大冒险2》将于2月2日年初三登陆内地院线。


影片最令人震撼的无疑是其高超的动画水准,以及绝佳的3D特效

    《极地大冒险2》讲述的是会飞的小驯鹿尼柯遇到了新的难题,妈妈乌娜为自己找来了一只新伴侣——驯鹿兰尼,兰尼的儿子乔尼成为了尼柯的新弟弟。小尼柯觉得自己的母亲被“外来者”抢走了,而这时小弟弟乔尼又被坏蛋老鹰抓走,尼柯不得不踏上拯救弟弟的旅程。

    影片开场便令人眼前一亮,白雪蓝天的环境设定给观众带来了浓郁的北欧气息,而美丽的雪景也十分契合国人“瑞雪兆丰年”的心理期待。而影片的主角驯鹿——这些在中国观众眼里看来十分陌生的动物,也因为出色的设计而显得呆萌可爱,令人心生同情。

    影片最令人震撼的无疑是其高超的动画水准,以及绝佳的3D特效。一般的动画电影在设计动物为主角时,很少会主动表现动物的皮毛,因为皮毛的特效十分难做,制作不当则会让人物显得虚假且呆板。而在《极地大冒险2》中,驯鹿以及松鼠身上的毛发清晰可见,并可随着动作展现不同的姿态,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这样优质的特效即便对于好莱坞大厂来说也属不易,而现在竟然出现在一部芬兰的动画电影中,令人心生敬佩。

    影片的3D效果也十分出众,与一般3D影片相比,《极地大冒险2》因为采用了极简的背景风格,使得3D效果显得更自然,也更立体。优质的画面、温馨的故事以及79分钟的时长,《极地大冒险2》可以说是为小朋友们量身打造的3D动画电影。带着孩子去观赏影片的观众可在影片结束时稍作停留,观看一个幽默的小彩蛋。
文/靖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